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香精和防腐劑是一定會添加在化妝品或保養品內的兩種成分,它們常被認為是造成皮膚刺激和敏感的主要元兇(出處: Contact Dermatitis, June 1999, pages 310–315)。

一篇由Pamela Scheinmann, MD 所寫的一篇論文 「無人工香料產品的黑暗面」("The Foul Side of Fragrance-Free Products") (出處: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December 1999, page 1020) 指出「真正的無人工香料產品應該不能含有任何香精成分,就算說那香精成分宣稱有療效也不行,還有有些產品宣稱為低敏感性、皮膚科醫師實驗或推薦、或敏感型肌膚適用其實都是廣告的文宣策略。」

雖然女性口頭上排斥香料,但是化妝品公司很清楚,她們還是比較喜歡香香的產品,如果化妝品公司生產無人工香料的產品,那些原料的原始味道就沒有像添加過香精的香甜味道那樣吸引人了,因此化妝品公司想出了一個一石二鳥之計,將產品中的香料標示為精油或植物萃取物,一來可以迎合女性的偏好,二來可以避免添加香料而成為眾矢之的。

所以即使成分標示中沒有「香料」,取而代之的聽起來感覺比較健康的冬青油、檸檬油、豆蔻油、或其他植物油時,皮膚仍然會表現出不適的反應。

使用含有香料的保養品時,請再三考慮,而芳香療法也不適合做為皮膚的保養方法,香料或許有助於精神的提振,對皮膚卻是種危害,且不論那些香料是否為植物萃取或是精油成分,這些對皮膚還是會造成同樣的傷害。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