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問題: 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我的臉上就會長囊腫型青春痘,我的醫師給我使用油性皮膚適用的洗面乳,早上擦一種處方外用抗生素乳液,晚上擦乳霜藥膏(每兩天使用一次),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要注意的?

解決方法: 不管是持續性或間斷性發生的囊腫型痘痘都是最難治療的青春痘,囊腫型痘痘很痛,而且長的部位很深,外用藥物根本沒有效果,經常是因為荷爾蒙突然上升所造成,像是女性的生理期,這時候不知什麼原因,皮脂腺對於荷爾蒙極度敏感,而在短時間內製造很大量的油脂,如此大量油脂的堆積,甚至使得皮脂腺腫大起來,而無法排空到毛囊裡(毛囊末端有毛細孔),最後皮脂腺在皮膚深層爆裂,造成皮膚的嚴重發炎,由於發炎的部位很深,之後產生疤痕幾乎是無可避免。

醫師給你的藥對各種嚴重程度的青春痘都有效果,但是對於囊腫型痘痘的效果就有限了,即使是間斷性囊腫型痘痘,越嚴重的青春痘能選擇的治療也越少,皮膚科醫師認為囊腫型是最嚴重的青春痘,有效的治療只有口服A酸和磺胺型抗生素,不過這兩種治療各有其風險,因為你的囊腫型痘痘每個月才發生一次,因此不建議你接受這兩種治療。

也許會要求醫師給你荷爾蒙藥物治療,這種治療我曾在「美麗聖經」書中提過的,你的囊腫型痘痘可能是因為生理期時男性荷爾蒙(testosterone)急速增加造成的,男性荷爾蒙抑制劑可能會有幫助,但是要注意這些藥物並非完全沒有副作用,因此只用低劑量來治療,而降血壓藥物spironolactone也具有抑制男性荷爾蒙的效果,以上的男性荷爾蒙抑制劑皆須長期使用才有效果,長期使用藥物只為了治療每個月長一次的青春痘實在不划算,相反地,如果抽血檢查發現女性荷爾蒙(動情素)和男性荷爾蒙之間有失衡的現象,也可以考慮使用動情素來治療。

現在,我建議保養品越簡單越好,在很油及長青春痘的部位不要使用太厚重的保濕,現在你使用的洗面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請注意白天要使用有效的防曬產品,對於你的囊腫型痘痘,我不太建議外用的抗痘藥物,然而規律地用水楊酸去角質可以避免毛細孔阻塞,這樣一來皮脂腺裡面的油脂有較好的機會排空到毛孔外。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