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正確地進行肌膚去角質?

本篇英文原文由 Desiree Stordahl 撰寫,並且由皮膚科醫師 Beth McLellan MD 完成審閱

如果您還沒開始用 果酸(AHA) 水楊酸(BHA) 去角質產品,那肌膚就錯過了一個重要的保養效果。這類非磨砂膏式的 免沖洗去角質 成分比磨砂膏去角質產品更有效,還可以提供下列其他保養功效:

  • 淡化細紋皺紋
  • 亮白肌膚,改善暗沉及膚色不均
  • 改善粗糙不平肌膚
  • 暢通阻塞毛孔
  • 提升肌膚保濕度

什麼是肌膚去角質?
肌膚去角質是一個很重要的保養程序,必要將沒有好好代謝掉且堆疊在膚表/毛孔內的累積老廢角質去除。雖然可以用物理性磨砂膏或清潔刷等的手持工具進行去角質,但 果酸 水楊酸 等化學去角質成分是肌膚保養專家和皮膚科醫師一致認為比較有效且溫和的去角質方式。

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健康的肌膚不需要任何外援就能好好代謝角質,但隨著時間流逝,因為沒有保護的陽光曝曬及老化,肌膚自身代謝角質的能力就跟著下降了。

為什麼肌膚去角質很重要?
去角質很重要的原因是,去除累積堆疊的老廢角質可以幫助減少粗糙/乾燥脫屑的肌膚紋理、局部暗沉或膚色不均及毛孔堵塞等肌膚問題。而去角質也有助淡化皺紋細紋以及改善多種老化現象。基本上,去角質可以讓肌膚重現健康樣貌及滑順觸感。

如何去除臉部與身體的角質並獲得最佳效果?
  • 清潔 化妝水 後塗抹 去角質產品
  • 偶爾可以在乾淨的肌膚上塗抹 沖洗式的去角質煥膚產品 ,等幾分鐘後再沖洗掉。
  • 眼周區域也可以去角質,但要避開眼皮或眼下區域(下眼線的地方)。
  • 接著,您不需要等水楊酸或果酸吸收或乾燥,可以直接塗抹保養流程中的其他產品—— 精華液 乳液/乳霜 眼霜 防曬 ——都可以馬上塗抹。
  • 可以嘗試不同強度的塗抹 去角質產品 ,來看看哪種濃度可以達到最好的保養效果。您最後可能發現每週使用居家煥膚產品是最適合的。
  • 有些人可以每天使用 果酸 水楊酸 去角質兩次,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每天去角質一次或每兩天一次是最適合的。可以留意肌膚的狀況並跟著調整。
  • 果酸 水楊酸 進行頸部以下區域的身體去角質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喔!

要多久去角質一次呢?
去角質的頻率主要取決於肌膚的需求及其耐受度。頑固肌膚問題(像是肌膚瑕疵、毛孔阻塞、痘痘或進階陽光傷害現象等狀況)可能需要每天用 果酸 水楊酸 去角質兩次。其他人可能會覺得每天使用一次或幾天使用一次才是最適合自己肌膚的去角質方法,需要測試一下才能找到最佳頻率。


身體及臉部用該用哪種去角質產品呢?
果酸去角質 最適合有進階老化現象的乾燥肌膚使用。果酸產品可以滑順皺紋及細紋,幫助改善粗糙、恢復緊緻彈性,讓肌膚維持保濕、澎潤及打造健康光澤。研究也顯示果酸也能有效減緩陽光傷害的顯著痕跡。

水楊酸去角質 產品非常適合毛孔阻塞、黑頭粉刺、斑點瑕疵或毛孔粗大問題,寶拉珍選有專為敏弱肌與痘痘肌調配的產品,也有適合普通肌膚問題的產品。我們的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可以舒緩肌膚的細小白色粗糙顆粒,也適合容易有粟丘疹及/或酒糟肌問題的肌膚使用。Beth McLellan醫生說含有水楊酸的產品用在各種膚質都沒有安全的問題,就連比較嚴重膚色不均問題的肌膚也適用。



如何幫敏弱肌進行去角質
敏弱肌去角質可以選用 濃度為1%的水楊酸去角質產品 。水楊酸本身有肌膚舒緩的特質,所以適合容易受到刺激的肌膚使用。如果肌膚使用後的狀況良好,而且想嘗試更高濃度產品的保養效果,可以慢慢進階到濃度為2%的水楊酸產品。

為什麼不用臉部磨砂膏呢?臉部磨砂膏的質地大多都偏粗糙堅硬,可能會太過刺激及產生摩擦,並肌膚上造成微小的損傷。許多清潔刷的堅硬刷毛也會對脆弱的膚表帶來相同的負面影響。不過溫和的臉部磨砂膏和柔軟的清潔刷則是例外,但這些額外的清潔步驟就算做到最好,也沒辦法取代配方良好的 果酸 水楊酸 去角質產品。磨砂膏的保養效果就是沒辦法像 果酸 水楊酸 產品一樣深層及有效,也沒辦法讓肌膚達到煥然一新的變化。McLellan 醫生就表示「我的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好的去角質產品的效果和自己動手去角質一樣,而且還比較不會造成刺激。」


參考文獻:
  1. Dermat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February 2015, ePublication
  2. Journal of the German Society of Dermatology, July 2012, pages 488–491
  3.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May 2012, pages 32-40
  4. 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November 2010, pages 135–142
  5.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pril 2007, pages 651–663
  6. Clinics in Dermatology, July 2001, pages 460–466
  7. Archives of Dermatologic Research, July 1997, pages 404–409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