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椰子油可以治療青春痘嗎?


親愛的寶拉:
我今年四十幾歲,使用你的CLEAR抗痘系列已經有兩年多了,效果實在非常好,臉上的囊腫型青春痘可以說是沒有了,但是最近又開始復發,有一個朋友推薦我使用初搾椰子油,她說她用了椰子油之後青春痘才有改善,我嘗試用了之後囊腫型青春痘是有減少,但是下巴一直在長粉刺,現在我不斷地找資料,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了新產品,必須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出現效果,我也不知道是否應該停止使用,因為青春痘皮膚本來就不適合使用椰子油,我喜歡將椰子油塗在眼睛周圍比較乾燥的區域,關於皮膚保養方面,我只相信化妝品警察網站,我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建議。莉莎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莉莎:
首先,所有的研究報告指出使用椰子油(初搾,指沒有經過精製)可以改善青春痘是完全沒有根據的說法,然而有一個研究說,椰子油中主要的脂肪酸(月桂酸)可以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痤瘡細菌,但只有一篇研究的結論不太具有說服力,而且這一份研究也沒有說月桂酸可以治療囊腫型青春痘。


這份研究的內容是大致上是這樣,當椰子油中的月桂酸透過微脂體(liposomes,一種成分輸送系統)傳送到皮膚,它可以和痤瘡桿菌的細胞膜結合,然後當微脂體破裂的時候,月桂酸從微脂體中被釋放出來而將造成青春痘的細菌殺死 (出處:Biomaterials, October 2009, pages 6035–6040)。 使用純椰子油不一定有相同的效果,因為這份研究說椰子油因為不溶於水,必須用特別的運輸系統才能被皮膚吸收。


就某種程度而言,利用椰子油治療青春痘或許有點道理,因為青春痘是一種發炎性疾病,椰子油含有中鏈的三酸甘油酯(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效果,但是在另一方面,椰子油其實很油膩,可能會使青春痘惡化,如果你現在的下巴不斷地長出粉刺,建議你不要繼續使用椰子油,你應該使用其它具有抗發炎成分的產品,除了寶拉珍選的CLEAR抗痘系列外,還可以使用其他抗發炎的產品,例如:抗老化肌齡重整化妝水(RESIST Advanced Replenishing Toner),因為它也含有大量脂肪酸,質地又很清爽,沒有像椰子油那麼黏膩。如果你喜歡在眼睛周圍使用椰子油,那並沒有關係,只要把椰子油保存好就可以了,不要讓它接觸到陽光和空氣,否則椰子油是會酸敗的。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