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可以同時塗抹多種防曬品嗎?

可以同時塗抹多種防曬品嗎?

 

簡單的說,可以!我們極度推薦這麼做有許多原因。主要的好處是,同時塗抹多種防曬品可以確保每一吋肌膚都受到保護。

想擁有美麗的肌膚,「防曬」真的很重要。防曬不只可預防老化、膚色不均、皺紋,還能預防皮膚癌。世界上沒有其它保養品敢大膽的標榜這樣的訴求啊!但是,你必須一年365天不分陰晴做好防曬,並在白天的最後一道保養步驟均勻塗抹足量、防曬係數SPF30(含)以上的防曬產品,這些條件都做到了,肌膚才能得到完善的保護。

也因此寶拉珍選團隊設計許多不同劑型、不同系數的防曬產品讓顧客選擇,這些產品皆可互相搭配,全方位保護肌膚免於陽光傷害。

 

該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品?

要如何選擇防曬產品? 抗老防曬乳? 防曬粉底液? 防曬遮瑕膏? 防曬妝前精華? 防水型防曬? 或是全部一起使用? 其實都可以,你可以只使用一種,也可以把所有產品逐一均勻塗抹在肌膚上,只要留意防曬係數至少SPF30(含)以上。
 
除了防曬係數這個重點以外,使用一種以上的防曬產品並無不妥,而且我們很鼓勵這麼做,讓肌膚受到更完善的防護,接下來會說明。
 
那化妝要怎麼防曬?防曬粉底液、防曬BB霜或潤色防曬乳都可以,分別均勻塗抹即可(市面上SPF30以上的粉底液不多)。如果擔心太厚重,那最起碼白天最後一道保養步驟記得擦防曬乳,接著使用防曬粉底液。
 
 

防曬品的使用順序?

防曬產品的搭配很簡單,不同防曬中的防曬成分並不會互相衝突,把握一個原則,只要會曬到太陽的部位像是臉部與頸部等等,記得塗抹防曬。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並以質地決定使用順序。
 
如果是油性肌,可以選擇清爽、含有吸油因子的防曬品,接著是防曬妝前精華、再來才是防曬彩妝品,眼周肌膚也別忘了一起防曬喔! 
 

同時塗抹多種防曬對肌膚有什麼好處?

許多研究顯示人們在塗抹防曬時沒有擦到足夠的量。也因此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提出一個標準,人們應該每兩個小時補擦一次防曬,確保防曬效力。自此之後有更多文獻證實,防曬塗抹愈充足就愈能保護肌膚!定時補擦除了補足在陽光曝曬下逐漸分解的防曬成分之外,使用一種以上的防曬品更能讓你在戶外達到更全面的防護!
 
需要注意的是,同時塗抹多種防曬時,每一種要塗抹多少的量並沒有科學數據,因為每個人曝露在陽光下的肌膚面積都不同。所以不論是使用幾種防曬品,每一款都請選擇防曬係數SPF30(含)以上並且均勻塗抹每一吋肌膚。
 
舉例來說,當你依序擦了抗老保濕防曬SPF30->妝前乳SPF20->粉底液SPF15,防曬係數並不是SPF65,是SPF30哦!雖然如此但這麼做可以確保肌膚受到非常良好的保護。
 
 
 
 
參考文獻:
Science, February 2015, pages 842-847
Photodermatology, Photoimmunology, and Photomedicine, April-June 2014, pages 96-101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June 2013, pages 781-790
Cutis, December 2012, pages 321-326
Clinical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December 2012, pages 904-908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March 2012, pages 1220-1227; February 2010, pages 218-222; and December 2001, pages 882-885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February 2010, pages 415-419; and April 2007, pages 716-719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April 2003, pages 453-457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