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對抗青春痘及皺紋的五項必選產品

許多人費盡心思對抗肌膚出油、毛孔粗大及青春痘問題,卻發現皺紋悄悄在臉上出現,想找出方法改善,卻發現抗老產品的配方都是為乾性肌膚設計,實在太讓人沮喪了。
 
找尋適當的抗老產品又要衡量到青春痘問題時,在產品成分和質地的選用上要特別注意。過於滋養的精華液或乳霜只會讓青春痘、粗大毛孔及出油惡化。你應該試試膠狀、液狀或化妝水,輕透而不會造成肌膚負擔的質地。
 
同時,該全面提升你的保養等級了。選用的產品中要含抗氧化劑、強效細胞溝通因子及縮小毛孔撫平肌膚的成分。
 
我們列舉出五項必選產品,讓你同時對抗青春痘和皺紋
 
必選一:溫和且水溶性的清潔產品
 
使用洗面皂清潔的話,裡頭的肉桂醇聚醚硫酸鈉成分會殘留在肌膚表層容易引起發炎,長期使用使粉刺狀況惡化。
 
那麼卸妝綿呢?卸妝綿在緊要關頭時使用很便利,也有人在卸妝前使用,不過只用卸妝綿無法徹底清除彩妝及其它髒汙,反而容易阻塞毛孔造成肌膚暗沉。
 
最好的清潔產品是選用溫和且水溶性的,易洗淨不殘留,且早晚使用。
 
如果你的防曬乳或彩妝持久度強不易卸除,可試試在清潔的同時使用柔軟的毛巾擦拭,這樣的清潔程度好到讓你訝異,而且不刺激。
 
若要額外加強抗老效果,化妝水的選用要具備質地輕透、撫平毛孔、緊緻肌膚以及抗氧化成分
 
必選二:水楊酸去角質產品
 
果酸去角質產品像乳酸或甘醇酸,對於肌膚表層問題有優越的表現(如日曬、乾燥及膚色不均),但是在對抗像青春痘及粗大毛孔的效果就略顯不足。這時就是水楊酸產品去角質產品上場的時候。
 
水楊酸去角質可從肌膚表層並滲透進去暢通毛孔,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並減少粉刺。就像同時具有果酸產品清潔肌膚的效用又能達到抗老、膚色均勻。
 
 
必選三:含抗氧化劑精華液
 
最佳的精華液要具備抗氧化劑(像是維它命C,白藜蘆醇,綠茶萃取及其它),和細胞溝通因子(如菸鹼醯胺,及A醇)。這類的成分會加速肌膚修復紅腫的青春痘疤,減低發炎,改善老化的跡象讓膚色均勻,散發耀人光彩。
 
就精華液而言,有些質地輕盈像水一樣,有些則濃稠且滋養。你一定不會選後者,而是要選前者。因為質地輕爽的精華液不止適合油性肌膚使用,也可以用於長青春痘的部位。
 
如同經常攝取含抗氧化的蔬果對身體有益,這類的精華液要達到良好的功效,最好每天兩次,在清潔、化妝水及水楊酸去角質產品之後的日夜保養程序中皆使用,肯定對肌膚有顯著的改善。
 
必選四:輕盈夜用保濕
 
我們了解,你可能會有『抗皺乳霜會使我的臉感到油膩得亂七八糟』的想法,適用於青春痘肌的輕盈抗老化保濕雖少,但的確有這樣的產品。我們告訴你哪裡有!
 
膠狀或輕盈化妝水質地的精華液,這類產品不單只是著重在肌膚所需的抗老成分,但還能兼顧保濕的功效。水凝乳質地讓肌膚沒有負擔,還有添加可以改善紅腫痘疤、生成膠原蛋白、淡化皺紋的成分。
 
必選五: 高機能防曬乳,防曬系數20+
 
再好的抗老保養流程也抵不過沒做好防曬,讓自己暴露在紫外線中造成肌膚傷害。防曬乳至少要使用系數20以上的,系數愈高愈好,無論晴雨每天使用。你可能不了解,這也是個對抗青春痘關鍵的步驟。藉由保護肌膚免於受到日照的傷害,替肌膚強化了免疫功能,讓青春痘能加速痊癒避免留疤。
 
 
兩者兼具,保養更加輕鬆
 
有了這五項必選產品作為日常保養不可或缺的利器之後,這些多元有效的成分能幫助你輕鬆對抗老化問題,又不會使青春痘及毛孔粗大更嚴重。更棒的是抗皺同時也見證到毛孔縮小及青春痘消失。這實在是前所未見的美妙收獲。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