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運動後不冒痘秘訣: 如何維持清爽好面子?

運動後不冒痘秘訣:如何維持清爽好面子?

規律的運動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步驟,不過有些人運動後容易長痘痘(身體或臉部),那喜歡運動的朋友們該怎麼做呢?好消息是你不需要因為怕長痘痘而不運動,以下提供幾點秘訣來幫助避免或改善運動引起的青春痘問題。

 

剛運動完要怎麼辦?

運動後的第一步驟就是馬上洗澡,且要使用無人工香料或微香的沐浴產品和洗面乳,汗水和皮膚上的其他物質(細菌、保養品、彩妝等..)很容易引發青春痘,所以馬上洗乾淨是預防痘痘的重要步驟。

如果不能洗澡,至少要準備乾淨的衣服且用清水將臉洗淨,或最好可以使用卸妝棉清潔臉部,換上乾淨的衣服可以減少汗水和細菌殘留在皮膚上(可以減少身體皮膚長痘痘)而且洗臉也可以避免臉上長痘痘。

 

運動後的肌膚保養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是否應該使用完整保養步驟?還是只要選擇重點產品就好? 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最好可以遵循你平常的保養流程,尤其是你是一早就運動的話。如果你是中午運動,可以使用平常的洗面乳來洗臉,然後擦上配方良好的化妝水和防曬,之後再上妝。

依照以上正常保養步驟可以確保你的皮膚均衡補充皮膚必備的保濕因子、抗刺激劑和白天很重要的防曬成分,這樣做並不會改變你平常的日間與夜間保養流程,只是在運動後增加一次保養步驟,所以日常保養還是不能省略。

如果你的時間只能夠快速的更換乾淨衣物和用卸妝棉擦臉,以上的保養流程還是不能少(若不化妝可省略上妝步驟),等回到家請儘快洗澡。



治療運動後長出的青春痘

不論你的痘痘是長在臉上還是身上,使用的抗痘產品都大同小異,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可以長效改善減緩青春痘問題,如果搭配正確的保養步驟效果會更好。
第一步驟每天以溫和的洗面產品洗臉後,接著每天使用一至兩次的去角質產品(早晚使用或依照個人膚質來調整使用頻率)。

你也可以考慮每天額外多擦一至兩次的外用殺菌劑,例如過氧化苯(此成分在台灣歸類為處方藥品),來幫助加速水楊酸的抗痘功效,過氧化苯可以減少座瘡桿菌滋生,避免青春痘發炎紅腫。

你可以在青春痘部分局部嘗試使用2.5%至5%的過氧化苯,我們不建議使用10%過氧化苯,因為研究發現10%的過氧化苯並沒有比5%濃度的效果更好,而且太高濃度容易造成皮膚刺激和乾燥。

如果你想要在保養流程中增加過氧化苯,可以於使用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後再擦過氧化苯,等待幾分鐘吸收乾燥後再擦上精華液/日用或夜用保濕產品。

當晚上使用過氧化苯時,最好等半小時至一小時再上床睡覺,因為過氧化苯沾到寢具或衣物容易染色,若怕昂貴的寢具、衣物弄髒要漂白很麻煩,最好穿上比較不怕髒的棉質衣物比較好處理。

切記,千萬不要使用肥皂洗澡!皂類產品會讓皮膚乾燥,而且其添加的增稠劑容易堵塞毛孔,就算是滋潤配方的肥皂也會在皮膚形成一層薄膜,讓後續其他保養品不好滲透(如去角質產品),讓保養品無法達到應有的功效。

依照以上這些步驟和建議來保養皮膚,你就不會因為怕長痘痘而不敢運動了!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