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破解美髮沙龍業者迷思!

上個月我為了造型和髮型師討論了很久,其實是吵了一架,架吵完了,並沒有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我的髮型師是一個很特別很貼心的女人,她喜歡挑戰我的想法,那天我不想再看時尚雜誌了,她卻硬是要我看,原因是她正在上Keratase這個品牌的課,剛好這一本時尚雜誌有介紹,其實我心裡知道她上的課都是垃圾,但是就是無法改正她的觀念,我們兩個在「討論」的過程中,當我向她解釋Keratase的課程不但沒有用,它的理論更是悖離了頭髮的生理結構,她的反應也是如同預期,只是用懷疑的眼神對我微笑,幾年過去了,我給她看了許多的研究報告,但是她就是不相信,我無法改變我的造型師,這讓我非常感歎,不過我還是打從內心想讓讀者們知道事情的真相。

昂貴的護髮產品不一定比較好

實在沒有理由購買十塊美金以上的護髮產品 (特別的護髮用品除外,例如用來治療乾癬的護髮產品),除非是大容量的產品,不然的話實在不需要購買十塊美金的產品。藥妝店裡的護髮產品絕對不會比較稀,也不是那種原本用來洗地板的產品:其實這樣的謠言都是來自於美髮沙龍,美髮沙龍產品的配方又沒有比較好,原料的等級沒有比較高,界面活性劑(清潔成分)的含量也沒有比較低,反而是美容沙龍的產品比較可能有這些問題,消費者只要看一下產品的成分表就可以知道真相,界面活性劑是化妝品產業一定會使用的成分,皮膚調節劑和增稠劑也是一樣,產品中會含有什麼成分其實和售價是沒有關係的,目前我還找不到一位成分製造商或化妝品化學家持有相反意見,以Kerastase的例子來說,這家公司屬於萊雅集團(L’Oreal),萊雅確實擁有一些很好的護髮產品在藥妝店裡販售,它們的成分和Keratase的產品幾乎一模一樣,消費者難道真的以為萊雅這個品牌將一些爛的成分留給自己用,而將高級的成分給另一個沙龍通路的品牌使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這樣的公司還值得相信嗎?既然護髮產品的配方大同小異,那麼各種產品宣稱的效果更是顯得唬爛了,消費者千萬不要當真。

頭髮是無法修復的

沒有任何一種護髮產品可以修護或重建頭髮,更無法改變受損的頭髮,頭髮是死的 (我必須不斷提醒這一點),因此是無法修復的,就像枯萎的落葉一樣,頭髮也是不能回復的。

不要再傷害頭髮了!

一再地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常常刷頭髮(濕的頭髮比乾的頭髮更容易受傷)、做頭髮、任何的化學處理 (染頭髮或燙頭髮之前必須再三考慮)甚至是曬太陽,都可能造成頭髮的破壞,一旦頭髮遭受破壞是不可能恢復原狀的,高溫所造成的傷害是最嚴重的。但是對於粗硬毛燥的頭髮來說,高溫也是做造型最好的工具。沒有任何產品可以避免頭髮遭受高溫的傷害:燙頭髮時,有些工具甚至可以到達攝氏200度的高溫,這些工具會轉嫁攝氏90度的高溫給頭髮(水的沸點是100度),為了避免傷害頭髮,我們應該少燙頭髮,大家可以想想看,有沒有什麼產品擦在皮膚上可以避免這樣高溫的傷害?如果保養品無法避免高溫的傷害,我想任何護髮產品就不可能具有防護高溫的功能了,產品中的矽靈油或許有一點幫助,但是它的作用只是可以讓頭髮感覺更柔順而已。

說到矽靈油,它一直是被污名化的東西,矽靈油不但對皮膚無害,事實上它對於頭髮的健康是有幫助的,因此百分之八十的護髮產品中都含有矽靈油!很多品牌不斷地詆毀矽靈油,說矽靈油有多不好,事實上他們自己的產品還不是添加了矽靈油,這些公司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

陽光不但會破壞頭髮,也會讓頭髮褪色

很不幸地,並沒有任何護髮產品可以幫助頭髮免於陽光傷害,食品藥物管理局不允許護髮產品在包裝上標示防曬係數,因為防曬成分無法穩固地附著在髮幹上 (出處:www.fda.gov),水洗、造型和刷頭髮都會將防曬成分去除掉,使得防曬的效果變得很短暫,唯一可以有效減少頭髮受到陽光傷害的方法只有戴帽子!除非防曬成分可以牢牢地附著在頭髮上,不然號稱具有防曬能力的護髮產品都有詐欺的嫌疑。

購買美髮沙龍的特別治療潤髮乳只是浪費金錢的行為

這些所謂特別治療的產品其實並不含有任何特別的成分!它們不過是含有一些潤髮成分而已,如果仔細看這些產品的成分,你會發現花這麼多錢買這些產品真是會吐血。

廣告中模特兒的頭髮總是很好看,我可以告訴你,絕對不是單靠廣告產品的結果!

消費者可以發現,不管各種價位的護髮產品,他們都是用相同的方式打廣告!當我們從美髮沙龍走出來的時候,頭髮也是很好看啊,那是因為髮型師的功力,和購買的產品是無關的。

沒有純天然的護髮產品

即使是源自於椰子、棕櫚樹、蠶絲、小麥、牛奶或大豆的成分,經過處理成為清潔成分或潤髮成分時,就已經不再保有天然成分的性質,特別是維他命、礦物質和植物萃取物等天然性成分不但無法清潔頭髮,不能附著在頭髮上,也不具有潤髮及造型的效果,此外由於頭髮是沒有生命的,這些成分不可能將保養皮膚的效果複製在頭髮上,可以將頭髮固定而產生造型效果的成分和滋潤頭髮的成分都不是天然的,此外很多天然成分其實對頭皮和頭髮是有害的,反而有許多合成性的成分對於頭髮是有益的。

不管用什麼方式將髮色變淡,對於頭髮都是一種傷害

頭髮也會乾枯蓬鬆的像稻草一樣,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花費許多力氣做造型才能讓頭髮看起來健康些,但是只要一洗頭,它又變回一頭雜草

美髮沙龍的染髮劑比藥妝店裡的染髮劑配方更佳

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所使用的染髮成分都是一樣的,沒有那一種染髮劑特別優,不論是沙龍品牌或是藥妝品牌,他們都會放出謠言詆毀對方,厲害的髮型師會幫客人調配出想要的髮色,但是調配出來的不一定是客人原本想要的顏色。
宣稱不含有阿摩尼亞的染髮劑和燙髮劑,它們對於頭髮絕對不是溫和的,因為它們的成分只是不具有阿摩尼亞的味道,但是對於頭髮還是具有傷害性的!

護髮產品的廣告或許很吸引人,但是切記,廣告就是廣告

廣告不是貨真價實的文獻報告,動人的廣告並不等同於產品的品質,也不一定保證可以讓頭髮更好看,廣告的功能是誘惑消費者購買,千萬不要把廣告當成紀錄片看待。
造成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大約20%到50%的女性朋友有「雄性禿」的問題,不過每個人雄性禿的型態不太一樣(有的人是整個頭都在掉髮,有的人是從頭頂開始禿)。

濕潤的頭髮千萬不要使用電棒

電棒的溫度可以很輕易地超過水的沸點,頭髮裡面的水分會沸騰,造成頭髮嚴重的損害。

頭髮潮濕的時候最容易變型

因此最好趁著頭髮濕濕的時候趕快用吹風機吹乾,維持原來的髮型,如果放任頭髮自行風乾,最後可能產生一頭雜亂無章的頭髮。

避免逆向梳頭髮或玩頭髮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些行為可能造成頭髮的破壞。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