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氧氣、紫外線和空氣污染是自由基形成的三大主因,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的結構而失去彈性,皺紋因此產生,食物中的抗氧化劑則可以延緩自由基的破壞,外用保養品中的抗氧化物或許也有這樣的效果。生活中常見的抗氧化劑有維他命A、C、E,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類黃酮(Flavonoids)、貝他胡蘿蔔素、麩胱氨酸(Glutathione)、硒和鋅等等。

雖然缺乏明確的證據,時尚雜誌和化妝品公司仍然不斷地灌輸大眾只要去除自由基就可永保青春的觀念,結果是創造出這一波抗氧化劑的熱潮,保養品專家說(包括有執照的專家和產品代言人),老化是由自由基傷害所引起的,維他命製造商和化妝品公司說說他們的產品可以去除自由基,然而目前唯一確定的是,自由基是一個隱形殺手,無聲無息地破壞我們的身體,而不能確定的是抗氧化劑否能夠停止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

自由基的傷害
自由基的傷害發生在微小的原子上,分子由原子構成,而原子是由質子、中子和電子組成。在分子中電子總是成對的存在,但是氧分子在化學反應中可能失去一個電子,只剩一個電子,即所謂的自由基。只帶一個電子的氧分子非常不穩定,它必須從別的分子奪取一個電子才能維持穩定,而被氧分子奪走電子的分子會再從其他分子中奪回一個電子,這樣的反應便如此連續擴大下去,因而造成自由基傷害。

為什麼分子會失去一個電子而形成自由基呢?是因為有氧分子、其他含氧化合物(一氧化碳、過氧化氫、超氧化物)、陽光、污染的存在,而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是一種抗氧化酵素,它可以摧毀超氧化物自由基。

你也許會問一個問題,既然自由基傷害無時無刻的發生,而且我們的生活環境中有很多的氧氣(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中有百分之二十是氧氣),為什麼我們還能安坐於斯?答案是有抗氧化物的存在。


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可以避免不穩定的氧分子和其他分子的交互作用,進而避免自由基的連鎖反應,很幸運的,在人體和植物中存在著各種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和皺紋有什麼關係呢?理論上,當抗氧化物無法除去環境中的自由基時,皺紋就會出現,如果身體製造的、食物攝取的、或擦在皮膚上的抗氧化物不足,自由基就如脫韁野馬,在身體內瘋狂肆虐,引起細胞的毀壞,破壞皮膚的膠原纖維而形成皺紋。

我們希望可以利用抗氧化物來停止自由基的傷害來保護皮膚,在這個希望的背後有一個殘酷的事實,自由基無所不再,自由基的傷害無時無地的發生,關於人類自然老化(內因性老化)和陽光傷害(外因性老化)的研究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有很多傑出的研究者致力於揭開老化的面紗,但是關於老化的研究仍然在起步的階段,除了天然老化、陽光傷害和自由基傷害以外,其他老化的論點完全沒有根據,純粹只是想像。

幾乎每一家化妝品公司製造的保濕都含有抗氧化物,對我們來說抗氧化物垂手可得,使用這些保濕產品後,並不會立即發現皮膚有任何的不同,但如果陽光傷害可以因此減少,自由基傷害可以因此減緩,這些加在保濕的抗氧化物就有它的價值,科學家認為如果真的有青春之泉,抗氧化物必定是青春之泉裡一個重要成分。

關於抗氧化物和自由基傷害的資訊,可以從很多科學期刊中找到,甚至有些是專門討論抗氧化物和自由基傷害的期刊,這些期刊有:Free Radical Research, 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Antioxidants and Redox Signaling, Oxidative Stress and Aging, Journal of Anti-Aging Medicine, Mechanisms of Ageing and Development, Photochemical & Photobiological Sciences, Photodermatology, Photoimmunology, Photomedicine, and Photochemical & Photobiological Sciences.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