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防曬標示搞不懂?真的越高越好嗎?

 
讓皮膚保持在健康狀態,不可或缺的一定是防曬,但該如何正確挑選?是不是標示越高就越好呢?現在讓你一次掌握防曬重點!
 

如何分辨防曬標示?

首先,紫外線可以分為三種,分別是UVA、UVB和UVC,紫外線UVC會被臭氧層過濾,因此無法到達地球表面,然而紫外線UVA、UVB卻會穿透大氣層,造成我們的皮膚傷害。
 
以下針對UVA、UVB詳細說明:
 
紫外線UVB是造成曬傷的紫外線,會產生立即性的皮膚傷害,國際上已有公認標準,「SPF」即為紫外線UVB的防護標示。而針對UVA的防護效果,目前並沒有公認標準,每個國家有不同的UVA防護標示方式。主因是UVA的傷害,屬於日積月累的慢性傷害,目前難以建立統一測量標準。
 
雖然我們無法立刻感受到UVA對皮膚的傷害,但它的危險性才是最可怕的,其為陽光中的沉默殺手,它於地球表面的總量是UVB的一百倍。而且還會穿透玻璃,即使坐在車內或室內,只要是透光的玻璃,皮膚就會受到紫外線UVA傷害,無形中造成曬黑、曬老。
 
而是否可以防護紫外線UVA?主要取決於防曬成分,當中必須含有亞佛苯酮(Avobenzone)、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氧化鋅(Zinc Oxide)、Mexoryl (ecamsule)或Tinosorb等成分,才具有紫外線UVA的防護功效。
 
註:目前寶拉珍選的所有防曬,均有標示「Broad Spetrum」(譯:廣效型陽光防護),表示可以有效抵禦紫外線UVA+UVB,具有以上的防曬標示,才能確保不曬傷、不曬黑、不曬老!
 
 

常見的防曬迷思

1. 防曬係數越高越好嗎?
(×)。SPF15能阻隔93%的UVB;SPF50的產品能阻隔98%的UVB。因此即使防曬係數SPF高達50,仍然無法阻隔全部的UVB,只能延長皮膚在陽光下不被曬傷的時間而已。
 
正確觀念:塗抹「量」才是關鍵!大部份人只有塗抹建議量的一半而已,因此只得到一半的保護,防曬必須要大方地均勻塗抹,並適時的補擦,才能得到應有的防護。
 
2. 防曬擦二罐,可以1+1=2嗎?
(×)。許多人以為使用兩種以上的防曬產品,可以得到兩種防曬係數的總和,但這並不可能!例如:防曬係數SPF15和防曬係數SPF20的產品一起用,並不表示可以達到SPF35的保護,它們只能達到一個大於20的防曬係數,但無法知道達到的係數是多少。
 
正確觀念:如果你需要SPF30的保護,就必須擦SPF30的防曬產品。
 
3. 選用防水型防曬就不用補擦了?但一定要卸妝?
(×)。防水型防曬乳並非真的防水,只能代表防曬具有「抗水性」。而且一般清潔用品即可洗淨,無需特別購買專屬卸妝劑,若欲確保防曬完全清除,可以清潔二次或搭配沐浴球幫助洗淨。
 
正確觀念:在流汗或游泳時,防水型防曬依「抗水」程度不同,必須40到80分鐘補擦一次。

 

如何聰明挑防曬?

當我們一走出家門,侵襲肌膚的除了紫外線外,就是霧霾了 (霧霾=空氣汙染),這些空汙粒子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色素沈澱或加速老化。現在「抗氧化物」+「舒緩成分」是優良防曬的重要指標,研究顯示,添加抗氧化物的防曬產品,不但可以加強防曬功效,更可對抗自由基傷害。若有添加舒緩成分,還可降低因日曬或空污造成的肌膚不適。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