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我曾經被濕疹困擾了許多年,有時候高達80% 的皮膚都長了濕疹,我每天不停地搔癢,甚至抓破皮,那種痛苦簡直是人間煉獄,那時我使用了很多藥物和類固醇藥膏,直到有一天皮膚科醫師找到適合我的類固醇藥膏,我的不舒服才獲得改善,但是濕疹的問題並沒有馬上遠離,直到多年以後才慢慢消失。

什麼是濕疹?
濕疹是一種發炎紅疹的狀態,接觸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刺激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皮膚炎等等也都可以歸類為濕疹,世界上大約有10%到20%的人口為慢性濕疹所苦,而且從兒童變為成年人之間會經歷過數次極度搔癢的狀態,不過大多數在年紀漸增之後,濕疹的情形也會逐漸改善。

濕疹是一種很麻煩的皮膚問題,一旦有濕疹的問題,就可能遭受皮膚乾燥皸裂、起水泡、滲液、結痂或發紅等現象,並且要忍受持續的搔癢,接觸任何東西都可能使濕疹變糟,像是洗手、眼部彩妝甚至質地粗糙的東西都可能造成濕疹的發作。

濕疹的原因
幾乎所有東西都可能誘發濕疹,但是有些濕疹是完全找不到原因的,毛料(如毛衣和地毯)、洗髮精、染髮劑、植物、鬆緊帶、寵物、珠寶、太緊的衣物、除臭劑、尼龍線、空調、熱水、經常泡澡、肥皂、過度搓揉、含氯的自來水、海水及流汗 (流汗會引起立即性的濕疹)都可以誘發濕疹,在化妝品與保養品中,防腐劑、刺激性成分(例如酒精、薄荷、尤加利、香料和精油)、沐浴鹽、果酸、水楊酸、絲瓜絡和磨砂膏也可能導致濕疹。

雖然可能引起濕疹的東西很多,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造成每個人濕疹的東西也不一樣,目前並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驗出造成每個人濕疹反應的東西,因此只能從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接觸到什麼東西後就會有濕疹,然後盡量避免接觸這些東西。

因應濕疹的對策
一般來說,像是乾燥或受到刺激時,皮膚障壁受到破壞的情況下,特別容易會有搔癢和皮膚乾裂的現象,因此在做保養的時候,找到可以減緩紅疹和搔癢的產品就非常重要,溫和的洗面乳及化妝水是基本配備,添加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和皮膚結構相同物質(skin-identical ingredients)的產品更是重要,並且減少泡澡的時間,避免使用沐浴鹽和泡泡浴,洗澡的水溫不要太燙,不可以使用肥皂(各種肥皂都含有刺激性成分),使用不含香料的溫和沐浴乳,添加保濕成分的沐浴乳尤佳,在洗澡後馬上塗抹保濕產品,這樣對於濕疹會有很大的幫助。

配方良好的保濕產品可以減輕皮膚乾燥的現象,是治療輕度或慢性濕疹的主要武器,目前認為時常規律地使用保濕產品可以減少類固醇藥膏的使用量,而且越滋潤的保濕產品效果越好,如果保濕產品中含有脂肪酸會特別有幫助,例如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s)、油酸(oleic acid)、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琉璃苣油(borage oil)、魚油(fish oil)、亞麻籽油(flaxseed oil)、椰子油(coconut oil)和棕櫚油(palm oil)等成分 (出處:Skin Pharmacology and Applied Skin Physiology, March 2002, pages 100–104)。

 

一般來說保濕產品一天使用兩次就夠了,然而我建議隨身攜帶保濕產品,這樣每次洗完手就可以馬上使用,白天使用的保濕產品應該具有防曬係數SPF30以上,並且含有紫外線防護成分(台灣的消費者被化妝品公司誤導了,以為必須先使用保濕產品後,才可以使用防曬,事實上防曬乳液本身就具備了乳液的保濕效果),因為化學性防曬成分具有刺激性,濕疹患者所使用的產品必須是防曬成分為氧化鋅或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濕疹的皮膚對於刺激性成分的反應會更強烈,即使是果酸和水楊酸這兩種對皮膚很有幫助的成分也不建議使用。


過去幾年來,類固醇藥膏是治療濕疹的首選,類固醇藥膏從強效到弱效可以分為許多種,如果長期使用強效的類固醇藥膏可能會產生抗藥性,為了避免這些副作用,最近藥廠開發了幾種非類固醇的濕疹藥膏,並且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台灣衛生署的核可使用,如果使用新藥的效果不好,千萬不要因為類固醇藥膏的副作用而將它列為拒絕往來戶,它還是治療濕疹的有效藥物,只要減少使用頻率,必要時才使用,這樣就可以避免副作用的發生,但是也不要用太少,類固醇藥膏要是用太少是沒有效果的,貼心提醒!請務必提前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並依照您的醫師建議。


控制濕疹
除了使用藥物外,我們建議您使用溫和的洗面乳、舒緩的化妝水、物理性防曬和頂尖的保濕產品,我們的產品含有抗氧化物和修護成分。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