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寶拉珍選研究團隊,
 
將水楊酸使用在頭皮上對油脂的問題有幫助嗎?我去做了頭皮檢測,檢測的顧問讓我看到頭髮毛囊被油脂阻塞的部位,他說,若長期這樣的狀況會導致掉髮。請問這是真的嗎?擦生髮水有用嗎?
 
黎絲泰瑞,透過臉書
 
 
親愛的黎絲泰瑞,
 
成分精良非洗去型的水楊酸可以讓頭皮的皮脂恢復正常運作,就如同使用在臉部及身體時一樣。雖然如此,但水楊酸沒辦法讓頭皮分泌的油脂變少,因為油脂是由荷爾蒙所控制的。而且還有重要的一點是,縱然水楊酸對於阻塞的毛囊有所助益,但它同時會損傷髮質。原因是當你要讓毛囊通暢,你必須把水楊酸塗在頭皮並且靜置,不像洗髮乳洗頭時可以快速沖洗乾淨。如此一來,頭髮就會接觸到水楊酸一段時間,它的酸性就會損害到頭髮毛鱗片,使得頭髮變得脆弱易斷。
 
該怎麼辦呢?不定期偶爾使用非洗去式的水楊酸產品來處理油脂阻塞毛囊的問題。此外,請確保你的洗髮乳不是洗潤合一的,並且在潤髮時避開頭皮。這兩個步驟做得好,頭皮問題就會慢慢消失了。
 
如果頭皮的油脂問題一直困擾著你,即使你試了以上的方法之後還是持續,不妨去看醫生驗個血,看看是否是荷爾蒙失調。
 
但頭皮毛囊受油脂阻塞其實並不算完全塞住,而且也不是掉髮或大量落髮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