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最近我看到一款防曬產品聲稱可以100%隔絕UVA和UVB。縱使它使用的是活性成分氧化鋅(我知道氧化鋅是出色的高系數防曬成分)以及產品本身SPF為30+,我對於它聲稱能100%杜絕紫外線存疑。再者,該產品的公司不願透露氧化鋅的含量,從寶拉你這邊我了解到防曬產品中的氧化鋅最好高於2%,不過再怎麼樣氧化鋅的含量在產品比例中只算微不足道(順道一提,我很禮貌的向該公司表達我的顧慮以及他們拒絕告知產品的重要訊息,接著我也只得到一句回覆”在公司網站已明確告知[我們的產品]提供100%阻隔UVA及UVB的功效”但這樣的聲明只是複誦他們網站上的產品說明,並非解釋啊!
 
請問這是誇大造假,還是防曬乳真得能提供100%阻隔紫外線的功效?
Anna 透過e-mail
 
 
親愛的Anna,
我認為該公司所宣稱的效果是造假的。即便是純氧化鋅或二氧化鈦,若非使用量厚得像白色面膜蓋住會曬到陽光肌膚部位,否則不可能達到100%的隔絕。其次,你看到的產品其氧化鋅的成分大約1%至2%。這樣含量的比例還不錯,但不至於能厚到像面膜啊,那麼一來100%的隔絕功效就是誤導。況且純二氧化鈦或氧化鋅的優等防曬乳最多也只能做到大約96%到98%的防曬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