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珍選研究團隊:
 
我曾看過許多研究指出胡蘿蔔籽油含有高濃度的天然防曬系數。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的話,請問它的防曬系數是多少?
 
Becky, 透過臉書
 
 
親愛的 Becky:
 
我們未曾看過任何研究顯示胡蘿蔔籽油含有防曬系數。這個說法確實很有吸引力,讓人認為它含有100%的防曬成分,但卻屢次被推翻。
 
陽光的照射對於人類和植物有同樣殺傷力,但許多植物成分透過自身的抗氧化物來提供天然的防曬功效,這樣的機制能讓植物在陽光下安然無恙,可是運用到人類肌膚上卻無相同效用。植物性抗氧化物能夠降低肌膚如發炎這類的困擾,但若依賴任何天然成分、精油或萃取液作為唯一的防曬那就大錯特錯了。
 
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再次仔細查覆胡蘿蔔籽油的相關研究,因它涉及防曬領域。如預期的,並未從任何資料庫發現相關論述。同時我們分析了胡蘿蔔籽油的化學成分,沒有任何成分顯示有防曬作用。然而無論你從哪看到此研究,從我們搜尋到的科學及天然成分的資料庫中並未有相關資料證實它的正確性,並且我們也未從任何防曬產品中看見使用胡蘿蔔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