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年紀三十初,居住環境的氣候極度乾燥。不意外的,我的肌膚也處於乾燥狀態。平時的保養流程包括清潔(由於膚況易乾,一天僅清潔一次)白天則使用寶拉珍選完美淨膚8%果酸凝膠,晚上使用0.05%A酸。再來我會使用潤膚油,接著是超濃稠的保濕霜。白天我會擦上含氧化鋅的防曬乳,但不上妝。因為粉底或潤色保濕霜擦在臉上,那種在平滑及紋路處表面多一層的感覺讓我看起來很憔悴。在格外乾燥的時候,我會用修護膏作為保濕霜。
 
最近我發現臉頰多了幾乎上百條直線形細紋。雖然紋路是直的,但當我用手指壓在紋路上面時,會從壓下去那個點向四方延伸出許多細紋。在微笑時最明顯,而且有時候連不笑也隱約可見。因而我做了一些研究,研判可能是肌膚缺水,於是我使用含Omega-3及Omega-6的補給品並且每日喝下三公升的水,但全部都沒有效!我的皮膚還是既緊繃、又乾,讓我看起來像是90歲。
 
哦,寶拉,請救救我。我實在找不到任何有效的方法來拯救我乾燥的肌膚,還有對於哪些產品能用,哪些不能用我也完全沒有概念。
 
艾曼達
 
 
 
 
哈囉,艾曼達:
 
對於你面對的這一切我感到相當遺憾,也能感同深受那極度乾燥的氣候、肌膚不適、以及看見臉上許多皺紋所受到的震驚。但是首先要了解到的是,喝了那麼多水只會增加上廁所的次數,雖然水分的攝取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是肌膚乾燥的根源不單純只是因為缺水,這就是即使你喝了大量的水但卻沒有任何改善的緣故。
 
服用Omega-3和Omega-6 脂肪酸補給品或許有幫助,但也有可能是飲食上缺乏攝取某種成分才會導致肌膚極度乾燥。我建議你可以諮詢你的醫生或皮膚科醫生從排除營養攝取不足或肌膚失調做起。
 
假設從醫生的觀點來看都沒問題,那麼我認為是你的保養程序對你的膚質和居住環境不夠滋潤。你沒提到你使用的清潔產品,但適合你使用的產品它必須質地溫和、乳狀且是水溶性的,意思是即便是聲稱有保濕效果的洗面皂也不恰當。
 
完美淨膚8%果酸凝膠及藥用0.05%A酸一起使用可能導致肌膚過度乾燥,我建議你先停用這兩項產品。在去角質的部份改用水楊酸(BHA)成分例如寶拉珍選的2%水楊酸精華液Skin Perfecting 2% BHA Lotion,只在白天保養程序中使用,一天一次或每兩天一次。相較於藥用的A酸,請改用非藥用含A醇的產品,寶拉珍選的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液Skin Recovery Super Antioxidant Concentrate Serum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有,別再用含氧化鋅的防曬,有可能是高濃度的氧化鋅讓防曬乳質地不夠滑順,造成乾燥。而且氧化鋅含量高不但讓皮膚乾乾的之外,也會使得乾燥肌膚看起來更粗糙。改用乳霜狀質地絲綢細緻、具保濕功效且含二氧化鈦,寶拉珍選抗老保濕防曬乳SPF25Resist Cellular Defense Daily Moisturizer SPF 25.。
 
最後,請務必確保你使用潤膚油有沒有含香精,絕大多數都有。含有香料的潤膚油(例如薰衣草)會造成肌膚刺激,導致皺紋更嚴重。可選用不含香料的例如荷荷巴油,向日葵或是月見草。這類的產品可以在大多數的有機食品商店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