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眼睛下方的細紋嗎?肉毒桿菌或是雷射辦得到嗎?含有A醇的處方藥物有用嗎?我有做保溼但是看起來沒什麼改善。

金柏莉



親愛的金柏莉:
造成眼下皮膚細紋的原因是陽光傷害以及肌膚失去彈性,並不是肌肉移動,所以肉毒桿菌派不上用場。
想處理眼下細紋,雷射療程和打皮下填充物(dermal filler)會有幫助,含有A醇的處方藥物或多或少可以改善狀況,不過能讓肌膚緊緻的醫美療程才是最理想的辦法。可以納入考慮的醫美療程包括飛梭雷射(Fraxel)和電波拉提術(Thermage),這兩種方法都可以改善眼周細紋,使肌膚平滑緊緻。最好不要等到細紋變得很明顯之後才進行這些程序,一看到眼部細紋出現就應該要著手處理。

至於保養方面,每日防曬是很重要的,因為陽光傷害是造成皮膚細紋的重要因素。

眼霜不是必要的東西,而且大部分的眼霜都沒有防曬功能,所以白天擦眼霜也是枉然。眼周的防曬應該要選用溫和、以礦物質為基底的防曬用品。寶拉珍選抗老化保濕防曬乳SPF 25用起來不刺痛又有打亮的效果,所以許多寶拉珍選的客戶喜歡用來進行眼周防曬。

在眼周使用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可以讓皮膚稍微緊緻一點,只是效果不會很強烈。我在做完飛梭雷射、開始擦寶拉珍選2%水楊酸精華液之後,連皮膚科醫師都有觀察到狀況的改善!

最後補充一點:肌膚乾燥不會造成眼周細紋。眼周肌膚乾燥會使得細紋變得明顯,讓你誤以為乾燥是造成細紋的原因。所以改善細紋不能只靠保溼,必需同時進行其他步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