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在我的眼睛下方和眼皮有一些黃色堅硬的小突起,看起來像是白頭粉刺,但是不像青春痘會發紅,但也不是白色,有一點黃黃的感覺,當我嘗試著擠壓,卻擠不出東西來,請問這些小突起是甚麼?該如何處理呢?瓊妮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瓊妮:
我大概知道你說的是甚麼,這種突起真的很令人討厭,我猜它是一種叫做黃斑瘤(xanthelasma)的東西,原因是膽固醇堆積在皮膚所造成的,其它的脂肪也可能造成黃斑瘤,但是還是以膽固醇堆積占多數,黃斑瘤最常出現在眼睛下方和上眼皮內側,黃斑瘤對身體無害,但就是不好看。和其他皮膚問題一樣,黃斑瘤的發生和遺傳有關,特別是亞洲人和地中海一帶的人種最容易發生,除了種族之外,50%的黃斑瘤患者有血膽固醇過高的情形,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因此黃斑瘤患者都需要做血膽固醇和血脂肪的檢測。

黃斑瘤不會自己消失,使用果酸或水楊酸等去角質產品也不會有用,更不可能摳掉,所以千萬不要去摳它,黃斑瘤可以利用手術或使用三氯醋酸燒灼術去除,電燒與二氧化碳雷射也可以用來去除黃斑瘤,想要利用保養品去除黃斑瘤是不可能的,請直接諮詢皮膚科醫師才可得到改善。如果黃斑瘤是因為血膽固醇過高所引起,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或藥物將血膽固醇控制好,黃斑瘤就不會復發,如果血膽固醇沒有控制好,特別是飲食沒有節制,黃斑瘤可是會繼續長大的。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