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日霜 vs 晚霜怎麼分?

許多人都以為皮膚早晚需要的保濕產品不一樣,這是常見的錯誤觀念,其實皮膚並無法分辨時間!日霜及晚霜唯一的不同點是,早上擦的產品需要含有防曬成分,而且至少要有SPF30的防曬係數才行。


皮膚在晚上並不需要防曬,因為太陽下山後就沒有紫外線了,所以晚上並不需要擦防曬,因為擦防曬一整天可能造成皮膚刺激(或容易誘發青春痘)。 

皮膚晚上會「自我修復」?
你也許聽說早晚使用的產品要不一樣的理由不是防曬,而是肌膚在晚上需要特別修護?這種行銷手法就是宣稱晚霜含有特別成分來幫助夜間修護,這是真的嗎?


皮膚一天24小時都在自我修護,如果白天有認真擦防曬(一年365天不管晴雨都要防曬) ,這樣晚上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產品來修護了!

晚霜應該要比日霜還要更滋潤黏稠嗎?
有些晚霜的質地比日霜還要厚重,但這樣不代表越滋潤效果比較好,除非你的皮膚很乾的話才有差別,沒有任何研究指出皮膚在晚上需要比早上還滋潤的成分或是較厚重質地的產品,其實產品的滋潤度及質地只跟個人喜好及膚質有關。


而且沒有研究證實使用厚重質地乳霜比其他質地產品如乳液、精華液、或凝膠還能幫助皮膚對抗老化。

還有一個重點:乳霜質地的晚霜適合乾性膚質使用,不過若是廣口瓶包裝就不好了,可惜很多晚霜的包裝都是廣口瓶!廣口瓶有什麼問題呢?如果你的晚霜成分很好的話(當然要用好成分),這些對皮膚有益的抗老成分或抗氧化物都對光線及空氣很敏感,開封後接觸空氣很容易就變質了。

含水成分的保養品若裝在廣口瓶中很容易滋生細菌,因為手指接觸時會將細菌帶入,加速產品變質,不論你開關瓶子的速度有多快,氧氣還是會進入瓶中破壞成分!不論廣告怎麼誘人,千萬不要使用廣口瓶包裝的日霜或晚霜保濕產品!

結論
皮膚並無法分辨現在幾點鐘,只要白天有正確防曬,皮膚每分每秒都在自我修護,所以日霜跟晚霜最大的不同只差在白天使用的產品一定要具有SPF30以上的防護功效。

寶拉珍選有提供適合各種不同膚質的日間防曬及夜間保濕產品,以上這些保濕產品都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可幫助皮膚防護外界傷害並加強自我修護,而美麗大百科網站上也有其他推薦的最好保濕產品(日霜及晚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