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染髮專用洗髮精的必要性


親愛的寶拉:
你好!我有一個疑問,但是在寶拉知識網中都找不到答案,想請問所謂「染髮專用」的洗髮精和普通洗髮精有何不同呢?還是它們根本就沒有不同呢?是否真的有染髮專用的洗髮精?我需要購買售價比普通洗髮精還要高的染髮專用洗髮精嗎?麗莎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麗莎:
一般來說,染髮專用洗髮精和普通洗髮精並沒有不同,任何洗髮精只要配方良好,對於染後的頭髮都是安全且有效的。購買洗髮精時,不要買到含有太強清潔劑的洗髮精,像是月桂酸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 、月桂醚硫酸三乙醇胺(TEA-lauryl sulfate)和十四碳-十六碳烯磺酸鈉(sodium C14-16 olefin sulfonate),不過名稱相似的十二烷基醚硫酸鈉(sodium LAURETH sulfate)則沒有問題,而且不一定要購買不含硫酸根的洗髮精,因為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不含硫酸根的洗髮精比較溫和或更適合染後秀髮,事實上,這些不含硫酸根的洗髮精所採用的清潔劑對於染髮劑的影響和有含硫酸根的洗髮精是相同的,所以「不含硫酸根」的洗髮精只是一種行銷訴求,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最後我要說明一點,讓染髮褪色或鮮豔度消退最重要的兩個原因是『水』和『紫外線』,所以要避免長時間曬太陽,且洗頭髮的頻率也要減少,這樣才能讓漂亮的染髮維持得比較長久,還有不要使用洗淨力太強的洗髮精,特別是洗髮粉。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