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不同品牌的洗潤髮乳


親愛的寶拉:
我有一個很煩惱的問題,不曉得你會如何答覆,你曾經說,大部分的洗髮精和潤髮乳的配方都是相同的,消費者個人偏好與使用經驗往往是選擇護髮產品的重要因素,但是許多廠商卻說,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所有護髮產品最好是使用同一品牌,不應該用A牌洗髮精,B牌潤髮乳,我知道這是一種行銷策略,但是又覺得在某些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會成立,因為洗髮精必須先創造出一個潤髮乳發揮作用的環境,而且使用洗髮精和潤髮乳也是為頭髮造型產品提供了使用前的準備工作,我想問的是使用相同品牌的產品,它們就不會有衝突嗎?珍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珍:
你的問題很好!為了讓你更加安心,我在此強調,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並不需要使用同一品牌的護髮產品,因為頭髮保養成分的種類並不多,所以造成產品的重複性很高,故也不會有某產品和另一產品相互衝突的情況,你可以做個實驗就會知道,例如先使用同一品牌的洗髮精和潤髮乳,之後再改用另一品牌的洗髮精或潤髮乳,我敢打賭你不會感到有任何不同,如果真的有感受到不同,那可能是來自於其他影響頭髮的因素,例如天氣(特別是相對濕度)或其他使用的產品。


潘婷(Pantene)的產品就是很好的例子,我們可以因此知道不需要使用相同品牌或其子公司品牌的產品,潘婷的子公司品牌也提供了宣稱互相搭配使用的洗髮精、潤髮乳和造型產品,但是看一下這些產品的成分表,會發現大多數幾乎是相同的,不同的地方只是產品標籤,它們於各自的標籤上宣稱具有獨特配方,且使用後會有多麼神奇的效果。


這些成分表相同的洗髮精難道沒有不同的地方嗎?可能有一些不同,但是彼此差異並不大,頭髮也不一定可以感覺的出來,就像是你最喜歡的甜點 (例如巧克力蛋糕),不論每一塊巧克力蛋糕的配方有細微的不同,但還是一樣令人享受,因為口味都很棒,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護髮產品也是如此,即使使用萊雅(L'Oreal)的乾性髮質洗髮精加上潘婷的乾性髮質潤髮乳,頭髮一樣會有很好的反應,甚至比同時使用相同品牌的洗髮精與潤髮乳還更好。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