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A酸的使用療程


親愛的寶拉:
我從十五歲開始就深受痘痘的困擾,現在三十歲了,前陣子剛剛訂婚,對於任何對抗痘痘的方法更加熱衷,很希望很找到一次解決痘痘問題的方法。原本用Accutane(口服A酸)之後痘痘問題平息了幾年,其他產品的效果只是短暫,我用了Accutane兩次原本的效果都很好,只是之後痘痘問題又回來了,而且留了許多疤痕。


目前使用的是寶拉珍選的
淨無痘系列(CLEAR system) ,我已經用了三個月了,改善效果明顯,只是痘痘還是持續復發,控制的情況跟我期待有落差,目前正考慮要不要換成原本的Accutane,這樣是不是會帶來一些我需要注意的長期副作用?Accutane使用中或使用後會不會影響懷孕?我會持續使用妳的產品,更感激妳和妳的團隊為保養界帶來的貢獻。阿梅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阿梅拉:
首先相當感激妳對淨無痘系列(CLEAR products)的心得分享,很開心妳能從中獲得改善!看來妳的痘痘抗爭之路應該走得相當辛苦,用了兩回合Accutane(其實這品牌在美國已經買不到了,現在只剩下口服A酸學名藥-isotretinoin)應該會帶來一些預期效果,只是一兩個療程不夠長(通常要五個月),劑量也不足產生效果。


至於想要懷孕的計畫,一般來說女性必須在療程結束後一個月再準備懷孕(也就是在療程中須避孕)。在這之後,藥物應該都不會殘留在身體裡,會造成胎兒異常的機率也減到最低。不過最安全的是在準備懷孕前先請醫生作血液篩檢,觀察體內含多少維生素A。


我猜過去幾年來妳試過處方用藥(如外用維生素A酸、口服抗生素等等),控制痘痘生長,如果不是這樣,最好事先向皮膚科專家諮詢其他替代方式,而不要直接使用Accutane (口服A酸),某些避孕藥與荷爾蒙阻斷藥可以是妳和醫生討論的其它選擇,不過這些藥針對懷孕還是會有些影響。想要再次展開口服A酸療程的話,要讓醫生相當清楚妳之前用藥的情形,包括劑量和療程持續時間。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