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頭髮護理的適用成分


親愛的寶拉:
我已經四十好幾了,頭髮開始稀疏,兩個月前開始用5% minoxidil(落建),不過問題來了:除了頭頂外,這產品在髮際線跟太陽穴上也有效果嗎?指示說沒有,而且不建議女性使用5% minoxidil 。還有一個問題是寶拉珍選的水楊酸產品可以去頭皮屑,增加產品吸收嗎?芭芭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芭芭拉:
由於沒有實驗證實效果,minoxidil產品的公司(如落建)都建議不要用在髮際線或太陽穴,我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因為FDA的藥物檢驗中,minoxidil在這些地方沒有成效,不過在頭頂可以有效治療禿頭,不過就我聽到的個人親身經驗(男女都有),特別是使用5% minoxidil在髮際線跟太陽穴都有效,我自己也在髮際線跟太陽穴附近使用,真的解決頭髮稀疏的問題,目前還持續使用5% minoxidil(從好事多購買的品牌),一週使用幾次來維持效果。


我建議不要用水楊酸產品來減少頭皮屑增進產品吸收,水楊酸的效果絕對有,只是對那個區域的頭皮會有傷害,水楊酸在臉上跟頭皮的作用是不一樣的,它的作用機制會漸漸傷害頭髮,那可會讓minoxidil的作用大大打折!研究顯示維生素A酸(tretinoin;即A醇 retinoid的一種)與minoxidil搭配使用可以增加頭髮生長,每天使用跟每兩天使用的效果都不會差太多(來源: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Volume 8, 2007, pages 285-290; Journal of Korean Medical Science, April 2007, pages 283-289;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 April1990, pages 439-446)。建議可以先用一點維生素A酸的乳霜,等候一些時間吸收後再上minoxidil。希望妳能越來越美麗!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