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微生物可以存活在口紅上


親愛的寶拉:
我最近到一家知名的百貨公司買口紅,就當我想要試用一個不錯的顏色時,櫃姐給我的試用品不但沒有先用酒精消毒一下,連用衛生紙擦一下也沒有,櫃姐說目前已經證實微生物不會在口紅上生長,所以清潔口紅是不必要的,請問這是真的嗎?後來我沒有試就直接買了,希望顏色擦起來不錯看。林妮雅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林妮雅:
那位櫃姐說的話百分之百是錯誤的,微生物可以存活在口紅上,特別是經常使用的口紅,當然也包括百貨公司裡的試用品!大部分的口紅都有添加防腐劑,可以控制個人每天使用時所引進的微生物(例如早上出門前用一次,午餐後再補妝一次),但是防腐劑不足以控制多人同時使用一支口紅所帶來的微生物與細菌,沒有人知道你選擇的試用品曾經有多少人用過,更不可能知道這些人是否有疱疹或感冒的問題。


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不久前曾經對這個問題做過研究,他們在百貨公司裡收集檢體(包括口紅和其他化妝品),檢驗其中所含有的微生物和細菌,根據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報告,5%的檢體受到黴菌及其他病原菌的嚴重污染,共用的試用品受到汙染的風險比個人使用的產品還要高。


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如果想要試用口紅,應該使用拋棄性的試用品,使用一次就丟棄,要求櫃姐開一支全新的試用品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大部分的品牌只有展示中的試用品,不可能為每一個顧客開一支新的,不然就沒有產品可以賣了,另一方面,銷售人員應該在客人試用之前先用衛生紙擦乾淨,然後用異丙醇消毒,如果銷售人員沒有這樣做,可以將試用品擦在手背而不是嘴巴,雖然顏色和塗在嘴巴上不太ㄧ樣,至少可以知道擦在嘴巴上可能是什麼樣的顏色,最後建議你只購買想要試用的顏色,不喜歡的顏色可以辦理退貨,只要保留收據,大部分的百貨公司都有很好的退貨服務。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