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熟女的困擾:抗痘和抗老如何兼得?


親愛的寶拉:
我今年41歲,自從13歲起就有青春痘的問題,在我十幾歲的時候,青春痘非常嚴重,當時接受口服及外用藥物的治療,效果相當顯著,在過去我一直以為青春痘是青少年才有的問題,以為20歲以後,就不會再有青春痘的困擾,後來一直到40歲了,還是一樣會長痘痘!現在不但有白頭和黑頭粉刺,還有囊腫型青春痘,我使用過各種抗痘洗面乳,但是並沒有使用任何藥物或抗痘產品。



更糟糕的是,我的臉上開始出現皺紋和皮膚下垂的現象,但是因為有青春痘的問題,讓我不敢使用任何保濕產品和抗老化的乳液,現在我最討厭的是那兩道深深的法令紋,當我照鏡子的時候都差點哭出來,在你的美麗大百科網站裡,我根本找不到適合的產品,因為搜尋產品時,只能選擇「青春痘」或「皺紋」其中一種選項,無法找到同時符合「青春痘」和「皺紋」皮膚需求的產品,這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多娜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多娜:
我能體會妳的感受!我今年已經56歲了,和你一樣,我從十幾歲起仍然有青春痘的問題,因為我使用了自己調配的產品後,青春痘獲得很好的控制,只有偶而會冒一兩顆痘痘,因此我要告訴你,在抗痘的路上你並不孤單,很多女性朋友年過40之後還是有青春痘的問題,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皺紋和其他老化的現象亦逐漸出現,因為只要選對了產品,並且避免使用過度滋潤的保濕,我們是可以同時使用對抗皺紋與青春痘的產品。



現在我擔心的是你使用多種抗痘洗面乳,抗痘洗面乳或許有用,但是效果不會太好,因為洗面乳根本不可能把粉刺洗掉,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使用過氧化苯或含有水楊酸的抗痘產品,這兩類的產品對於大部分的青春痘患者會有很大幫助(水楊酸對於黑頭粉刺的效果更是棒),或許過去你曾經使用過類似的產品,但是我要告訴你,這兩類的產品如果配方不佳或含有刺激性成分,是可能造成青春痘更為惡化的,因此有許多人放棄使用過氧化苯或水楊酸的產品。


在來信中提到,你有囊腫型青春痘,囊腫型青春痘是最難治療的一種青春痘,我建議你使用溫和的洗面乳、2%的水楊酸、5%的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殺菌劑,水楊酸對於皮膚有多種好處,包括減少發炎反應,發炎會使得老化的現象提早發生,它也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讓皮膚變得更光滑,看起來就會更年輕些,雖然水楊酸對於囊腫型青春痘沒有多大效用,但是在抗老化方面是有其益處的。


如果開架式的抗痘產品還是沒有用,那就需要看皮膚科醫師,討論是否可以接受口服A酸(isotretinoin)的治療,口服A 酸它有副作用,但是對於囊腫型青春痘非常有效。


在對抗皺紋和青春痘方面,除了上面我建議的產品之外,含有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例如菸鹼醯胺、維他命A 醇)和皮膚結構相同物質的清爽型精華液可以考慮,市面上有幾種這樣的精華液,它們的質感很清爽,不會阻塞毛孔,其中包括歐蕾(Olay)的Regenerist Daily Regenerating Serum Fragrance-Free、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Perfectionist [CP+] Wrinkle Lifting Serum和Paula’s Choice的Skin Balancing Super Antioxidant Mattifying Concentrate Serum,另外有需要使用富含抗氧化物的清爽防曬產品,例如Good Skin的Clean Skin Oil-Free Lotion SPF 15或Murad的Oil-Control Mattifier SPF 15。


除了使用正確的保養品外,我建議你趕快去認識一個精於美容治療的皮膚科醫師,他們所做的治療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好,例如皮膚填充物注射(可以填充法令紋)或肉毒桿菌注射(可以去除動態紋),雷射和脈衝光治療可以改善陽光老化的症狀,簡單地說,對抗皺紋和青春痘需要正確的保養品和技術精湛的皮膚科醫師。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