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是你的忠實粉絲,每個星期我都在等待閱讀你的美麗週報,我有幾個關於膚色的問題,因此寫信向你請教。 
 
我今年18歲,屬於混合性膚質(稍微偏油性),過去幾個月來,只有T字部位會長青春痘,最近幾個月全臉都在冒痘,晚上我都用可伶可俐的洗面乳洗臉,但是完全沒有幫助,不知道你有何建議。

因為青春痘的問題,現在選擇粉底也有了麻煩,我找不到可以將青春痘完全覆蓋住的粉底,希望你建議我幾種適合的粉底。

艾娃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艾娃:
雖然青春痘最容易發生在十幾歲的年紀,但是各個年齡層還是可能會發生青春痘的問題,因此過了青春期還是可能有青春痘的問題。 

不論任何年紀的青春痘,治療的方法都是相同的,一般人以為只要清潔做好就可以了,事實上要做的是絕對不僅是清潔而已,不論是磨砂膏洗面乳或是宣稱可以去除黑頭粉刺的洗面乳都是不適當的選擇,它們都無法改善黑頭粉刺的問題 (甚至會使情況變得更糟糕),黑頭粉刺並非臉上的髒污,就算是每個小時洗一次臉,黑頭粉刺也不會好(但是這樣做反而有害皮膚)。 

因為荷爾蒙的刺激,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增加,當油脂和毛細孔裡的老廢角質細胞混合在一起,就會形成黑頭粉刺堵塞在毛細孔裡,粉刺的表面接觸到空氣而被氧化成黑色,造成了黑頭粉刺黑色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臉上的髒污一樣,事實上黑頭粉刺的形成和清潔毫無關係,因此我要再重申一次,過度清潔或過度使用磨砂膏反而會讓皮膚變得更糟。

擺脫黑頭粉刺最好的方法包括溫和的洗面乳,這樣才不會刺激皮膚,不然刺激皮膚會增加油脂分泌。另外可以使用1-2%的水楊酸產品,水楊酸可以穿透毛細孔,去除毛孔內的老廢角質細胞,並且溶解黑頭粉刺,保持毛細孔的暢通,可以避免黑頭粉刺的產生,由於水楊酸也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因此減少皮膚刺激的發生就可以減少皮膚油脂的分泌。
 
市面上有許多種含有水楊酸的產品,但是大多含有不必要的刺激性成分,而且pH值通常不夠低,無法發揮去角質的效果,只有少數幾家公司的水楊酸產品真正具有效果,我很自豪地認為,我們的水楊酸的配方絕對是很好的選擇,另外在我的美麗大百科網站裡(
www.beautypedia.com),也推薦了幾種配方良好的水楊酸產品,當你開始使用水楊酸,你會發現黑頭粉刺的數目會很快地減少。 

關於粉底方面,可以選擇含有控油因子的完美控油防曬粉底液,避免油脂過多而影響到了底妝,還要記得使用粉底前不需要再擦拭其他保濕產品,保濕產品會讓粉底液無法定妝 (保濕乳液或面霜對於青春痘也是毫無幫助的)。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