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A酸產品之間有什麼不同?


親愛的寶拉:
我想詢問有關於第一代維他命A酸(tretinoin)的問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維他命A酸的產品,但是我一直搞不清楚這些A酸產品之間有什麼不同,舉例來說,Retin-A、Retin-A Micro和Renova的區別是什麼?是維他命A酸的含量嗎?還是產品的基劑或劑型有所不同?就我所找到的資訊而言,Retin-A Micro是強度最強的A酸,它採用緩釋劑型,因此刺激性會減輕,我的皮膚科醫師推薦我使用他自己調配的維他命A酸,他的產品比Retin-A Micro還便宜,請問這樣好嗎?最後我也想知道維他命A酸接觸到光線後的穩定性以及產品保存期限的問題。


麗莎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麗莎:
Retin-A、Retin-A Micro和Renova都含有第一代維他命A 酸(Tretinoin),三種產品中維他命A酸的含量並不相同,不過它們之間最大的差異是各自添加了不同的成分,Retin-A、Retin-A Micro比較適合中性及油性膚質使用,而Renova則適合中性及乾性膚質使用,此外這三個產品的行銷訴求也是不一樣的 (Retin-A用主打青春痘治療;Renova則設定在改善皺紋),不過這三種產品不會因為劑型和定位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效果,換言之,這三種產品的主成分一樣是維他命A酸,它們的作用是一模一樣的,Retin-A Micro的廣告上宣稱有許多的優點,最重要的還是它採用緩釋A酸的劑型,然而還是有些人認為它的刺激性很強。


一樣是維他命A酸,沒有理由說不可以使用醫師自行調配的A酸產品,維他命A 酸的保存期限並不長,所有自行調配的藥物必須將保存期限標示在產品包裝上,但是我懷疑你的醫師會詳細列出產品的所有細節,或許他真得這樣做了,我還是建議問一下比較好,維他命A酸暴露在空氣及陽光中會變得很不穩定,所以必須採用不透氣的軟管包裝,如果不是採用這一種包裝,那你應該考慮找一個更高明的醫師。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