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果酸換膚仍然有黑頭粉刺


親愛的寶拉:
為了改善青春痘,我依照你的建議,最近我做了果酸換膚,但是仍然有黑頭粉刺的問題,甚至比我ㄧ年前生小孩的時候還糟,請問我該怎磨辦?


珍妮佛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珍妮佛:
黑頭粉刺有時候會很頑固,有些人因為毛細孔的形狀不規則,加上油脂分泌比較旺盛,體質上就比較容易長黑頭粉刺,事實上黑頭粉刺和髒污沒有關係,因此不要過度清潔皮膚 (避免用肥皂或洗面皂洗臉,不然黑頭粉刺可能會更嚴重),也要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酒精會刺激附著在皮脂腺的神經末梢,結果反而會使油脂分泌更多,這些多餘的油脂會堆積在毛孔裡,粉刺就是這樣產生的。


你可以找厲害的美容師幫你清掉黑頭粉刺,此外在家裡使用配方良好的水楊酸產品也會有幫助,如果上面的方法沒用,我建議你可以找皮膚科醫師,請教醫師看是否可以使用口服A酸(Roaccutane),口服A酸可以抑制皮脂腺分泌,黑頭粉刺也會改善,療程結束後,皮脂腺的分泌不會像治療前那麼旺盛,很多人會因此將黑頭粉刺根治, 但是服用口服A酸之前,必須要注意可能的副作用,並且和醫師討論,如果最近有計畫生小孩或餵母乳,那就不適合接受口服A酸的治療。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