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皮膚癌


親愛的寶拉:
去年我長了皮膚癌,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請皮膚科醫師追蹤,我想請問如果你有皮膚癌,你會怎麼做?雖然我固定使用SPF15的防曬產品,最近臉上還是出現了兩個粉紅色且稍微脫屑的小點,請問有什麼產品可以去除這些可能不斷發生的皮膚癌嗎?做換膚有用嗎?


之前幫我切除皮膚癌的整形外科醫師說有一種藥膏可以去除這些新生的皮膚癌,但是我不太相信這種東西,如果有一種可以消除新生皮膚癌的去角質霜,這樣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我所認識的皮膚癌患者中,他們的皮膚癌也是不斷地復發,請問我該怎麼做?  


黛比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黛比:
「如果我有皮膚癌」,這個假設性的問題有許多變數,因此很難回答,研發出可以解決多種問題的多功能產品是每一個研究者的目標,建議你尋找相關的研究報告,並且向醫師詢問相關的問題,以你的情況來說,如果可以讓我知道你的皮膚癌種類和整形外科醫師建議你使用的藥膏,我才能給你更好的建議,以皮膚癌來說主要可以分為三類,它們分別是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和黑色素細胞癌,此外日光角化症是皮膚癌發生前的一種皮膚變化,通常也被視為皮膚癌的一種,上述的幾種情況各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和復發率,目前市面上並沒有治療皮膚癌的開架式商品,果酸或水楊酸換膚(AHA or BHA peel) (主要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層)也不能去除或避免皮膚癌,只有皮膚科和腫瘤科醫師才有辨法治療皮膚癌,千萬不要將自己的健康押寶在美容師或專櫃小姐上,如果你不相信整形醫師所建議的藥膏,你應該詢問另外一位專精於皮膚癌的醫師,之後再決定採取的治療方式。


另外你的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只有15,這也讓我非常擔心,而且你也沒有告訴我這個產品是否含有紫外線UVA的防護成分(包括亞佛苯酮、二氧化鈦、氧化鋅、Mexoryl SX或Tinosorb),我建議你使用防曬係數SPF30以上的產品,並且產品應該具有上述的紫外線UVA防護成分,皮膚科醫師甚至會建議你使用純物理性的防曬,所謂的物理性防曬是僅使用二氧化鈦與氧化鋅作為防曬成分的產品,很多皮膚科醫師相信物理性防曬成分可以提供最好的防護,並且避免皮膚癌的發生,因此強烈建議皮膚癌患者或曾經罹患皮膚癌的人使用物理性防曬,皮膚曬紅或曬黑是陽光傷害的徵候,長期累積下來是會造成皮膚癌的,為了避免皮膚癌的發生,應該盡量避免陽光曝曬,外出時可以穿戴長袖衣物及寬邊帽,並且不要忘了太陽眼鏡喔!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