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痘疤、坑洞、色素沉澱怎麼處理?


親愛的寶拉:
我剛開始使用你的產品幾個月,老實說我的皮膚真的有顯著的改善,我的痘痘變少了,比較沒有皮膚出油問題,現在的問題是以前二十幾歲長痘痘在下巴和臉頰留下的痘疤、坑洞、和色素沈澱,請問有什麼產品或治療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我搜尋你的產品系列,可是還沒有找到可以解決我問題的產品,請你給我一點建議吧!


蜜西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蜜西:
謝謝妳對寶拉珍選產品的支持及指教,我很高興你的皮膚有顯著的改善,關於你的痘疤,我們必須先瞭解問題才能幫對症下藥,有可能你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疤痕,當真皮層被破壞時才會出現疤痕,好消息是大部分長痘痘後留下的紅色痕跡並不是真的痘疤。


當痘痘痊癒後,留下的粉紅、紅色、或咖啡色扁平斑點只是發炎後的色素沈澱,這種痕跡並沒有造成皮膚永久的傷害,這不是真的疤痕只是色素不均而已,值得慶幸的是這些斑點最後都會褪去,不過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有時可需要兩年才會漸漸消失,不過有些保養品可以加速淡化斑點。


如果有產品宣稱只要幾天就可以淡化發炎後的色素沈澱,你要小心這都不是真的,美白產品只能抑制黑色素的製造咖啡色斑點,而長痘痘後留下的紅色痕跡跟黑色素過多沒有關係。


化學性換膚 (果酸或水楊酸換膚) 可以幫助淡化色素沈澱,這些去角質成分可以加速細胞更新,而且水楊酸可以減低皮膚發炎情形,每天使用SPF 15 以上配方良好的防曬產品可以保護皮膚免於更多傷害,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會反而影響修護能力,可以擦上精華液或是凝膠劑型的抗氧化物加強修護皮膚,並幫助健康細胞及膠原蛋白增生。


如果你等不及的話,脈衝光可以改善發炎後的色素沈著過度,你也可以考慮其它光療機或是雷射療程,但是我建議先從脈衝光開始試起,如果沒有效的話再試其它雷射,處方藥物如A酸(蕾婷Retin-A)、杜鵑花酸 (Azelex)、或常見的類固醇藥膏也能幫助退化色素沈澱,你可以跟皮膚科醫師諮詢適合你的方法 (出處:
www.emedicine.com/DERM/topic876.htm)。


青春痘造成的大凹型或是冰鑿型坑洞表示皮膚已經受損嚴重,遺憾的是沒有任何保養品可以有效消除坑洞,時間也許會慢慢修護一些凹洞,但是無法完全回復到原來的模樣,也許可以靠做果酸/水楊酸換膚、微晶磨皮、雷射磨皮、或打玻尿酸來填平凹洞,不過這些療程都各有利弊,有時候需要搭配不同療程來達到最佳效果,所以最好諮詢皮膚科或是整形外科醫師來找到適合你的療程 (出處: Dermatologic Surgery, May 2008, pages 681-685; The 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Treatment, Volume 19, 2008, pages 45-49; Archives of Facial Plastic Surgery, July/August 2005, pages 51-55;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Dermatology, January/February 2000, pages 3-17; and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March 1999, pages 119-122)。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