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礦物油阻塞毛孔且不具保濕效果?


親愛的寶拉:
我很高興看到您的新書「化粧品指南」,我曾經在您的公司裡工作多年,您教導我成為一位化妝師,多年以來我還是很認同您的想法,現在我用香蕉和酪梨敷臉,用小蘇打去角質,並且詳讀產品的成分標示。


您對於礦物油的看法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這讓我很驚訝!您曾經告訴我礦物油可能會阻塞毛孔,又不具有任何保濕的效果,二十年來我一直避免使用礦物油,您也曾經說過,粉底中所添加的礦物油可以避免不健康的成分進入毛孔中,因此含有礦物油的粉底是不錯的選擇,之後我只使用輕油(light oils)做的保濕產品,我不知道您現在是不是更建議含有礦物油的產品更甚於含有輕油的產品?我很高興過去可以與您共事,謝謝。



珍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珍: 
收到你的來信真的很高興!25年前我從事化妝師的工作,美容這個領域的知識非常多,這段時間以來,很多新的研究被發表出來,因此很多當時認為是正確的事情有許多被推翻了,就跟電腦一樣,現在應該沒有人會使用80年代的電腦吧!我用了幾年的時間研究抗氧化物、過敏、陽光傷害、皺紋、皮膚老化等問題,在過去,沒有人把皮膚刺激當一回事,現在大家知道皮膚刺激的嚴重性了,陽光傷害是造成皺紋的重要原因,即使防曬係數相同的防曬也不一定會有相同的保護效果,基因所預定的細胞死亡也是皺紋的形成原因,抗氧化物對皮膚的健康很重要,皮膚的pH太高會造成致病菌的生長,現在我們也知道過氧化氫(雙氧水)會形成自由基,因此也不再建議用過氧化氫來治療青春痘了。


我已經不記得二十五年前說過什麼了,除了用小蘇打去角質外(可以用來作為磨砂而去除角質,但是我更建議用果酸和水楊酸來去角質),其他的東西我應該沒說過才對,我不會建議用香蕉和酪梨敷臉(這些東西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塗臉的),而且礦物油也不能停止環境或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不過近年來的研究讓我們對礦物油有了近一步的認識,包括:礦物油是液體,不會在毛孔中變成固體,因此礦物油不會阻塞毛孔,但是礦物油是一種油脂,青春痘或油性皮膚的人擦起來會不舒服,礦物油也不會阻擋其他物質的吸收,因此不會讓皮膚無法呼吸,希望我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