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治療痘痘的機器?Part2


親愛的寶拉:
我到過一個機器製造商的網站(
www.dermalux.com),他們的產品Dermalux是一種會發光的機器,它可以製造細菌不喜歡的氧氣,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據說效果比口服抗生素還要好,可是氧氣不是會形成自由基而傷害皮膚嗎?



圖片來源:
london-laser.com


茱蒂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茱蒂﹕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部機器,根據我查證的結果,這部機器所發出的光線和陽光模擬機(sun-simulating lamps)相同,陽光模擬機主要用來治療冬季憂鬱症(seasonally activated depression)。



造成青春痘的痤瘡桿菌(Propionibacterium acnes or P. acnes)的確不喜歡氧氣,因此3%的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可以用來殺菌,如同Dermalux的廣告所說的,「大部分青春痘藥物的作用是來自於殺菌的效果,這樣可以抑制青春痘的發炎現象。」


Dermalux的作用機轉有一點複雜,製造商說,「痤瘡桿菌使用一種名為波菲林(porphyrin)的物質來幫助呼吸,但是波菲林接觸特定波長的光線之後,會受到激發而製造氧氣,最後氧氣會導致痤瘡桿菌的死亡。」即便這是真的,接下來製造商又說,「DermaLux AV所發出來的光線並不會傷害皮膚,不會造成曬傷、老化或皮膚癌」,這部機器是不會製造紫外線,的確不會造成皮膚的傷害,但是製造出來的氧氣會造成自由基傷害,反而會促成皺紋的發生,這是Dermalux治療所付出的代價。


這部機器的概念來自於皮膚科雜誌(Journal of Dermatology for May 2000)的一篇報告,但是在這一份研究報告中,光線治療的效果並沒有Dermalux網站上說的那麼突出,研究中提到,「在第四週和第八週時,光線治療比過氧化苯的效果好,然而第十二週時,兩者的治療效果就沒有顯著的差異。」 (這份研究並沒有比較光線治療與抗生素治療的療效,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光線治療非常費時,這一份研究完全沒有提到這個問題,塗抹過氧化苯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但是Dermalux必須每天照射十五分鐘才會有效,我並不是說Dermalux不適合用來治療青春痘,但是痤瘡桿菌並不是造成青春痘的唯一原因,殺死痤瘡桿菌只是青春痘治療的一部分,同時還需要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去角質產品和吸油的產品。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