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有酒糟性皮膚炎,我的皮膚通常很油,但是有時候會乾燥脫皮,在冬天的時候,我都要試用好幾種粉底,再從其中找到可以提供足夠保溼的產品 (不然寒風會使酒糟性皮膚炎惡化),我曾經試過Bobbi Brown的滋潤修護粉底液(Moisturizing Foundation),但是使用後皮膚反而變得更紅更乾,很明顯地,這個產品的防曬成分或其他成分可能會使酒糟性皮膚炎惡化,有一位專櫃小姐告訴我,任何含有油脂的產品都會使酒糟性皮膚炎變得更糟。


請問你有聽說油脂會使酒糟性皮膚炎惡化嗎?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在我皮膚乾燥的時候應該使用什麼產品?你可不可以幫我推薦幾款防曬、保濕和粉底?我曾經讀過你的書(並且很努力地照你的方法保養皮膚),真希望有人可以提供意見給我。

蘇珊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蘇珊:
油脂(精油除外)並不會使酒糟性皮膚炎惡化,惡化酒糟性皮膚炎的原因有很多,就跟每個人對於相同的保養品會有不同的反應一樣,每個酒糟性皮膚炎患者惡化的原因不盡相同,熱湯、辛辣的食物、高溫(包括在高熱的爐子上烹煮食物)、喝酒、陽光、心理壓力、熱水澡、三溫暖、抽菸、臉部按摩、刺激性的保養品等等可能刺激皮膚,而造成酒糟性皮膚炎的惡化。


果酸、A酸和磨砂膏等去角質產品都可能惡化酒糟性皮膚炎,而酒糟性皮膚炎患者選擇保養品時也沒有特別的準則,但是一定要避免使用含有薄荷、酒精、香料、柑橘和尤加利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由於酒糟性皮膚炎非常敏感,使用的產品越少,接觸的化妝品成分也越少,就比較不會發生惡化的情形,酒糟性皮膚炎患者在選購保養品時很麻煩,都需要先嘗試才能知道哪一種產品有效。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