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使用新產品青春痘總是狂冒!


親愛的寶拉:
我每次使用新產品的時候青春痘總是狂冒,舉例來說,我曾經用過倩碧的產品,之後三個月皮膚真的很糟糕,最後還是放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每個人都對我說,使用新產品時,皮膚改善以前會先變糟,真的是這樣嗎?我很喜歡你的網站,非常具有知識性。



蘿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蘿莉:
使用新產品時,皮膚改善前會先變糟的觀念並不正確,有人說使用產品後會排除皮膚毛孔裡的毒素,所以一開始會冒很多青春痘,事實上完全是捏造出來的,這種說法我們經常從專櫃小姐那裡聽到,甚至有些皮膚科醫師也會這樣說,有些皮膚科醫師是根本不懂,有的是懶得解釋,用這個說法來敷衍,因此這個錯誤的觀念流傳多年,讓很多消費者必須忍受無效的產品更長的時間,直到絕望了才會停止使用。



使用新產品會長青春痘有幾個原因,有時候是產品對皮膚本來就不好,有時候是產品中含有誘發青春痘的成分,有時候是用到無效的產品或具有刺激性的產品,如果剛使用新產品馬上就長出來像青春痘的紅疹時,這通常不是青春痘,而是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irritant contact dermatitis),必須先排除這種情況,其實保養品會造成青春痘的機會很低,使用新產品後長青春痘通常只是巧合,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是和產品無關的,如果本身是油性又容易長青春痘的膚質,很有可能在青春痘快要長出來的時候剛好使用新產品,一般來說治療青春痘的產品要使用二到三週之後才看得出效果,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對這些剛要長出來的青春痘發揮作用。


對於某些膚質來說,有些具有效果的產品的確會引起青春痘,這種情形又以殺菌劑、去角質產品及外用A酸最常見,但是並非每一人都會發生這種現象,發生這種情形的原因並非產品正在起作用,反而比較可能是產品本身的刺激性,經過一段適應期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但是不會拖到兩三個月那麼久!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