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使用您的洗面乳和保濕產品很多年了,使用後的感覺很不錯,我是很敏感的酒糟性膚質,不管使用什麼產品(即使你建議的水楊酸)都無法都不能抑制皮膚發紅,我每天使用酒糟皮膚炎的藥膏和防曬係數SPF15的防曬,我不太化妝(雖然我很佩服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生),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臉部發紅的情形嗎?或者我可以接受特別的醫學治療嗎?還是有什麼產品可以有效消退皮膚發紅?


蘿勃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蘿勃:
我想你應該試過各種溫和的保養品了,其實你應該很清楚,想要讓酒糟性皮膚炎的發紅情形消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酒糟性皮膚炎的發紅現象源自於皮膚底下的血管擴張,除非你可以找到誘發皮膚發紅的因素,否則即使用了正確的產品還是可能徒勞無功,找到酒糟性皮膚炎的誘發因素非常重要,所以在發作的時候請將周圍的環境用紙筆詳細地記錄下來,例如天氣的變化、特殊的飲食(酒精、乳酪或辛辣的食物)、使用的香水或清潔用品以及運動等,只要避免這些誘發的因素就可以減少酒糟性皮膚炎發作的機會。

關於醫學治療和保養品方面,對酒糟性皮膚炎來說,當然比較建議醫學治療,保養品只是在酒糟性皮膚的治療上雖然有它的定位,但是要去除皮膚發紅和血管擴張終究還是要靠雷射,現在有好幾份研究發現脈衝光可以改善酒糟性皮膚炎的症狀,你可以考慮看看 (出處: Dermatologic Surgery, October 2005, pages 1285-1289; and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October 2004, pages 592-599)。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