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痘痘消除器有效嗎?
 

親愛的寶拉:
可否討論最新的兩種消痘器ThermaClear 和 Zeno?我想知道這兩個產品是否有效或是哪一個比較好?您的任何意見對我而言都非常有幫助!這兩項產品似乎讓我不用看醫生就可以改善痘痘呢!


克莉絲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克莉絲﹕
Thermaclear(145美金)和Zeno(89至200美金)兩個產品都是利用高溫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它們每次只能治療單顆的青春痘,適合輕度到中度的青春痘患者,如果全臉長滿了青春痘或是囊腫型青春痘則不適合使用,這兩台機器的效果其實有限,對於僅有發熱功能的機器來說,價格可以說是相當貴,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想要買來試試。
 

兩台機器都是用電池的電力運作,廣告的訴求也差不多,也都宣稱自己是同類型機器中最好的,不過兩者的效果和作用幾無二致,唯一不同的地方只有價格,兩者的治療探頭使用一段時間後都必須更換,Thermaclear採用鉻質探頭,大約可以使用一年,Zeno的探頭則有治療次數的限制(更換探頭並不便宜,大約要19至25美金), Zeno探頭可以治療的次數看機型而定,例如Zeno Mini只能做45次的治療(也就是說只能治療45顆青春痘),Zeno MD可以做150次的治療(只能治療150顆青春痘)。
 

相較之下,Thermaclear的治療探頭可以不限次數使用一年,每次更換探頭需要19.95美金,從各方面來講,Zeno是比較昂貴的,青春痘越多花費就越高。
 

這兩台機器所針對的消費族群是輕度青春痘患者,例如月經週期前後會在鼻子和下巴長青春痘的人,但是很多人會忽略這一點,用它們來治療較嚴重的青春痘,還好這兩家廠商都沒有把機器定位成可以根治青春痘的產品。
 

兩台機器的操作方式差不多,首先要等機器暖機(機器上面有指示燈),然後將探頭放在想要治療的青春痘上,最後機器開始加熱,每次治療需要兩分半鐘的時間,Zeno的網站說「可以在兩個小時內讓青春痘消失」,而Thermaclear治療每顆青春痘的時間只要2.5秒,治療效率明顯比較好。


兩種機器都是用熱能來治療青春痘,如果按照正常的操作方式,可以利用這種高溫摧毀青春痘又不會傷害到皮膚,下一個部位的治療前,兩台機器都需要幾秒鐘充電的時間,廠商建議一天要做兩次的治療,如果青春痘的數目很多,可能會花費很多的時間,這樣會比看醫生或擦藥省時省事嗎?有人可以真的一天做兩次治療嗎?坦白說我辦不到!


Thermaclear的製造商說他們的機器是經過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可的,這個訴求可能會吸引很多的消費者,但是廠商並沒有說明核可的內容與用途,這個說法會讓消費者誤以為它比較好,事實上食品藥物管理局將Thermaclear這種發熱的機器歸類為第二類雷射儀器,聽起來很動人對不對?事實上任何雷射或會發光的機器只要可能傷害眼睛就會被歸類成第二類雷射儀器,這種分類和它的效果毫無關係。
 

這裡我舉出一個第二類雷射儀器的例子,在教室或商業會議中用來指引投影片內容的雷射光筆也是歸類為第二類雷射儀器,第二類雷射儀器的使用並不需要醫師處方簽,也不需要由醫事人員操作,這也是為什麼這些機器可以毫無限制地販售。
 

現在你一定想知道是不是值得把錢投資在這些機器上,它們是否可以作為青春痘的輔助治療?還是它們純粹是商人騙錢的把戲?這兩種機器可能有效,但是效果取決於青春痘的嚴重程度和所用的保養品,這兩種機器只適合用來局部治療,並不適合用來作為日常保養。


這種機器在接觸皮膚時所產生的熱能可以氧化喀紫質(porphyrins),喀紫質是細菌.自然產生的物質,造成青春痘的細菌也會製造大量的喀紫質,當喀紫質接觸光和熱會進入激發的狀態,最後會與氧分子結合,作用方式和過氧化苯一樣,這些氧氣可以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因此可以改善青春痘 (出處: Journal of Cosmetic and Laser Therapy, June 2005, pages 63-68; and June 2004, pages 91-95)。


我們並不清楚Thermaclear或Zeno是否有足夠的能量來改善青春痘,目前並沒有研究支持這兩種機器的效果,然而這兩家公司發表的臨床報告都有很漂亮的數字,那我們還擔心什麼?有些研究發現這兩種機器的效果不怎麼樣,而且這兩種機器都沒有和醫師使用的光療機器做比較的研究報告,製造商絕不會告訴你真相。


很有趣的,目前沒有將這種機器的效果和抗痘保養品或藥物做比較,如果依照這兩種機器的作用機轉來看,它們應該可以減少青春痘,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這兩種機器比保養品的效果好多少(如果以單純使用保養品作為對照組,另外一組同時使用機器和保養品,我想這樣的比較會更好),Thermaclear的網站上面說,他們的機器可以和抗痘藥物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同時使用,但是並沒有告訴你過氧化苯的效果說不定比機器更好,也沒有提到水楊酸、果酸或維他命A酸等抗痘成分,總而言之,這些機器宣稱曾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並沒有科學的證據支持,廠商所提供的資訊也極為有限。


Zeno的廣告更誇張,廠商說醫師用來治療青春痘的發光或發熱機器的效果都沒有它好,這完全是誤導,因為從來沒有兩者之間效果比較的研究被發表,目前用發光或發熱機器治療青春痘的研究相當少,而且這些醫療院所使用的機器只能由醫療專業人員操作,它們的能量強度比這兩台居家用的機器更高。


如果不介意別家品牌的機器,我建議你購買Sephora公司的產品,他們的退貨機制做得很好,Thermaclear或Zeno的退貨就不是那麼容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不要以為使用Thermaclear或Zeno的治療後,就可以不用抗痘的保養品或者停止醫師給的治療。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