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挑選美白產品?告訴你美白保養七步驟

如何挑選美白產品?告訴你美白保養七步驟

 

本篇文章由 鍾佩宜醫師 審閱


多數人都想知道如何使用美白產品,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樣的美白成分才是有效果的嗎?美白產品不是睡前擦了隔日起床就見效,選對成分還需要正確的保養習慣以及正確使用方法,快來看看今天教你如何正確地使用美白產品。

 

期待美白產品可以達到什麼功效?

美白產品不是睡前塗抹隔日起床就見效。畢竟這些暗沉斑點是經年累月日曬而成的,請秉持耐心與毅力等待這些斑點逐漸淡化。美白產品是需要早晚都使用,並持續使用三個月以上才能逐漸看見效果。要記得沒有任何美白產品是可以在肌膚不做防曬的情況下還能美白成功的。

美白日常注意事項

無論你最後選擇哪一種美白產品,有件事非常重要!那就是「美白日常注意事項」,絕對是淡化斑點及避免斑點形成的關鍵要素。若不做好以下注意事項,使用任何美白產品都沒有意義

想要讓肌膚呈現淨透亮白的你!不要錯過下列美白懶人筆記包!

  1. 你出門有擦防曬嗎?

    期待讓美白達到極致效果,防曬肯定是不可或缺相當重要的日常,需要徹底根絕紫外線傷害,才可能達到美白產品的真實效果。
  2. 你的肌膚保濕度夠嗎?

    一般皮膚只要感受到乾燥,是很容易產生紋路細紋的初老事件發生,只要肌膚可以維持足夠的保濕度,不只能展現水嫩滑順感,更可以綻放透亮無暇光澤。

  3. 維他命C對肌膚好處更多你知道嗎?

    維他命C是人體13種必須的維生素之一,更是建議每天攝取含有維他命C的相關蔬菜水果,維生素C是抗氧化常見的成分,不但可以減少黑色素生成淡化色斑還可以讓肌膚達到美白的功效
  4. 你同時有晚下班及容易累、不運動問題嗎?

    培養運動習慣能健康排汗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最有效果的是緊緻肌膚彈性力,還能躍身容光煥發年輕光澤
  5. 你同時有熬夜及晚睡、造成肌膚暗沉問題嗎?

    熬夜容易呈現黑眼圈使肌膚出油也會讓內分泌不均衡,對於生理機能更容易產生氣色不佳膚色黯沉等多數影響。維持規律生理運作機制,是可以讓整個人氣色與精神都達到最佳狀態。
  6. 你是否平時喝的水分不夠呢?

    人體百分之70%都是佔據水分的組合,充足水分可以幫助身體排許多不必要的毒素,足夠水量可以使得生理機制與肌膚呈現的光澤也較不容易出現狀況。
  7. 你是否正在打擊明顯色差,不夠光澤白皙的問題?

    期待由內而外透光澤,除了調理個人生活日常與體質健康,對於挑選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更能明顯可以幫助均勻膚色的。建議挑選衛福部核准美白成分。
     

效果顯著的美白成分

經研究證實有驚豔淡斑效果的成分不多。這些成分各別擁有抑制或阻絕斑點形成的作用,這就是淡化斑點要搭配多種美白成分的原因。可以請皮膚科醫師評估你適合什麼樣的美白成分,日常保養亦可搭配美白保養品,你可以參考這五種成分有提亮膚色、淡化斑點的功效,當然還是有其它好成分,只是還處於科學研究階段。

成分

常見俗稱

用途

Tranexamic acid

傳明酸

抑制黑色素沉澱

均勻光澤膚色

hydroquinone

對苯二酚

抑制黑色素形成

Ascorbic acid

維他命C

淡化黑色素

抗氧化、美白肌膚

niacinamide

菸鹼醯胺B3

抑制黑色素小體傳導

代謝皮膚機能

Arbutin

熊果素

淡化色素斑點

提升角質透亮

 

如何將美白產品納入保養程序

除了透過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適合的美白處方藥與治療方式之外,將我們的美白產品納入日常保養,不僅能幫助肌膚抗老化,美白更上一層樓!但是產品眾多,保養流程要怎麼做才好呢? 其實很簡單,水狀或精華液劑型的先擦,後續再擦較滋潤濃稠的乳狀劑型喔! 
日常要怎麼保養呢? 來看看以下方法,若要加入處方藥的話請遵循醫師指示的使用頻率、方法與時機之後,再依處方藥劑型置於保養流程:
 

第一步、臉部清潔

請先用清水潤濕全臉肌膚,再倒取適量的潔面乳,以指腹輕柔畫圈按摩臉部、眼周肌膚,最後再用清水洗淨。若要卸除濃妝,可搭配溫和卸妝液進行卸妝步驟。
 

化妝水 (如不需使用則跳至步驟3)

請清潔後,倒取適量化妝水於化妝棉,或直接用雙手,輕輕擦拭全臉與頸部,無需沖洗,之後依序使用抗老化系列的精華液、保濕或防曬產品

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產品

搭配於清潔、化妝水之後

第四步、美白產品用在斑點部位或全臉使用

請於早晚清潔、化妝水、去角質之後,先輕微的搖晃均勻,再取適量塗抹於臉部與頸部肌膚。

第五步、精華液或特殊護理產品

請於夜間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建議取適量塗抹於臉部與頸部肌膚。

第六步、擦上防曬(白天)

請於日間保養步驟使用,大方均勻地擦拭於全臉、眼周、及頸部肌膚。若有大量流汗或游泳時,請每兩個小時定時補擦。小提醒 : 請確保你的肌膚保養程序有包含抗老化產品,如此一來才能夠讓膚質看起來更年輕光潤

防曬很重要防曬很重要防曬很重要

寶拉老師不斷重申:「防曬真的很重要!」。如果你不願意防曬,那麼你使用任何美白產品都沒有效,無論在室內或室外,只要是看得到日光都需要防曬,因為紫外線會穿透窗戶持續影響肌膚受損,老化、斑點都會愈來愈明顯,甚至增加皮膚罹癌的風險。就連美白產品也無法達到成效。

有想要對抗斑點,防曬與美白必須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才能有效淡化斑點並且預防新斑點形成,請記得有光源地方都是需要擦拭SPF30(含)以上的防曬產品

 

以下防曬方法提供你參考:

 你出門有遮擋的防曬物品嗎?
 建議出門要具備帶上含有防曬係數的陽傘,就可以有效阻擋紫外線第一層傷害,另外配戴帽子、抗紫外線的墨鏡,或是防曬外套也可以有效保護皮膚。

你知道可以透過「食物」阻礙紫外線嗎?

 有效的成功防曬,除了防曬相關物品,透過吃也可以輕鬆阻礙紫外線!建議飲食方面多攝取含有胡蘿蔔素、以及番茄紅素的食物,這兩種類的營養素可以保護表皮肌膚緩解日曬照射的傷害。

你是否防曬次數抹不足夠?
 紫外線是造成皮膚乾燥、脫屑、色素與老化的最大元兇,且紫外線傷害能穿透玻璃窗等直接照射,其實不論是室內或戶外都是要做好防曬措施的。防曬噴霧、防曬乳則是可以幫助妳我,確實抵抗紫外線保護層,透過防曬噴霧,乳液後再搭配各類防曬物品及補足具有抗氧化的食物,更能確保肌膚有全面性的防備。

 
文獻來源: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August 2014, pages 13–17
Indian Dermatology Online Journal, April-June 2013, pages 143–146
Journal of Cutaneous and Aesthetic Surgery, January-March 2013, pages 4–11
Ind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October-December 2009, pages 303–309
Biological and Pharmaceutical Bulletin, Volume 36, 2013, pages 1722–1730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September 2009, pages 4066–4087
 
 
 

相關影片: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