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珍選團隊,
聽說肌膚缺水會導致油脂分泌旺盛,而且還會造成毛孔粗大?我是油性膚質還有黑頭粉刺及青春痘,但在冬天上妝後卻會乾燥脫皮。我覺得我沒有過度使用某些產品,請問是否該使用比較滋潤的保濕呢?
 
夏娜

 
夏娜你好,
在一年四季裡,油性肌膚偶爾有些乾燥區域是難免的,這真得讓人很困擾。但請注意,缺水是不會造成油脂過度分泌,反而是用了會刺激肌膚的產品(像是標準酒精、變性酒精及金縷梅)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並且會隨著外在環境而越發乾燥,像是在寒冷的冬天或乾燥的氣候下。
 
這時該怎麼辦呢?查一下你的保養品內是否還有這些地雷成分,並請留意芳香精油,它們都有潛在引發肌膚刺激和脫皮的風險。現在發現兇手了嗎?快點把它們剔除掉,倘若你的保養品已經是無酒精、無人工香料,此時可以改用比較滋潤的產品,在脫屑及乾燥的部位加強保濕,絕對有幫助。如果你怕會因此面泛油光,那就僅使用於夜間即可。
 
在日、夜間的保養流程中你可以試著添加質地較為清爽的臉部精華油、或是濕敷保濕面膜於數分鐘後洗淨,當然,也可以於乾燥部位再加強保濕精華,例如:「Omega+深層修復精華乳」就是不錯的選擇。
 
倘若脫屑的部位覺得困擾,想讓它盡快消失,建議可以在脫屑的部位使用濕潤且柔軟的純綿毛巾輕輕擦拭,接著使用保濕時,再加入1至2滴的臉部精華油來增加保濕度。

寶拉珍選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