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待在家裡工作,所以大部分時間都不用出門,這樣還要每天擦防曬嗎?窗戶的防曬功效有多大呢?像是陽光直射窗戶時,坐在窗邊跟坐在離窗戶一段距離相比,哪一種比較好呢?
 
克莉絲汀
 
 
親愛的克莉絲汀:
 
你提出的問題很好!簡單回答你的問題:只要是白天,就要擦防曬。
 
許多人認為太陽很大或是透過窗戶看到陽光時才會產生陽光傷害,但事實上,造成各種皮膚問題的是太陽紫外線,而紫外線整天都存在,即使是多雲或陰天也從不缺席。
 
比起必須要在外面趴趴走的工作,整天在家裡工作對皮膚的防護比較好,不過還是要在裸露出來的皮膚上擦上SPF30以上的廣效型防曬。
 
雖然窗戶可以阻隔會造成曬傷的紫外線UVB,不過除非窗戶有特別處理過,否則紫外線UVA還是會直接穿透玻璃,而且會在我們沒有感覺的情況下穿透到皮膚深處,造成皮膚損傷,導致皺紋、鬆弛下垂和細紋。
 
至於到底要離窗戶多遠才好呢?比起坐在離窗戶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坐在窗邊會讓皮膚接收到比較多的紫外線UVA。
 
基本上,為了皮膚的健康和外觀,一定要養成每天擦防曬的習慣,如此一來除了皮膚之外,整體的健康也會獲得長期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