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皮膚又乾又冒痘該怎麼辦?

雖然大部分會長痘痘的人都是油性膚質,但是有許多人卻同時被皮膚乾燥及痘痘所困擾,或是有人出現外油內乾的情況(就是表皮乾燥粗糙,但其實皮膚底層是油的)。

治療又油又冒痘的問題已經很難了,但是要解決痘痘和乾燥脫皮問題更是麻煩又令人困惑!

我們並不是要說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解決這種兩難的情況,不過,只要擁有正確的觀念及修正保養流程,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該怎麼做!

妳的皮膚真的又油又乾又冒痘嗎?

如果你正被又油又乾及青春都所困擾時,很有可能是妳的保養流程造成這種問題。

使用讓皮膚乾燥的肥皂或是刺激的磨砂膏、過度使用電動洗臉刷、含有酒精或刺激性成分的化妝水(如金縷梅或薄荷)、未使用含有修護皮膚成分的清爽的保濕產品(如凝膠)、及沒有每天擦防曬,以上這些動作都會讓皮膚變得更糟,你知道嗎?沒有擦防曬會造成許多皮膚問題,因為這樣會減低皮膚自我修護能力!
 
還有一種造成皮膚又油又乾又長痘的原因是抗痘產品(不論是開架式或是醫師處方藥品)用太多,你以為多擦一點效果比較好,操之過急的結果可能造成皮膚乾燥。

許多研究證明水楊酸及過氧化苯是重要的抗痘成分,因此有許多廠商推出同時含有此兩種成分的抗痘產品(這是件好事)。

不過,這兩種成分若與其他問題成分如酒精、薄荷、金縷梅、尤加利、或硫磺(刺激成分)合併使用時會出現副作用,若長時間這樣使用就會出現問題,這樣連好成分也救不了你的皮膚。

請上美麗大百科網站(Beautypedia.com)來查詢最好的溫和抗痘產品及有效抗痘的保養建議,如果發現你使用的抗痘產品雖然配方很好,但是還是出現皮膚乾燥的情形,最好可以減少使用頻率,可以到這裡查詢寶拉精選的抗痘產品。
有些優秀的外用殺菌劑或過氧化苯對於某些人來說比較乾燥,尤其如果他們一開始就從10%濃度的產品開始使用,而非從比較溫和的2.5%濃度測試皮膚反應度,這樣可能會造成問題,不過還有許多其他因素也須列入考慮。

你有過度使用嗎?

就算最好的抗痘保養品也可能因為你使用太頻繁或過量而造成不良後果,並非每個人的皮膚都可以同時使用超過一種抗痘產品,有些人甚至連一天用一種產品也有問題,所以皮膚問題可能來自於同時使用多種或過量的抗痘產品!

雖然A酸、過氧化苯、水楊酸都可以打擊青春痘,但是如果使用方法不當可能會造成副作用,應該漸進式的嘗試來查看皮膚在使用不同組合的產品時出現的反應。

舉例來說,有些人只能每兩天使用A酸產品一次,但是有些人可以隔天交替使用過氧化苯和A酸這兩項產品。

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可以每天或隔天使用一次,在洗臉及使用化妝水後擦在臉上,然後再使用其他處方藥物。

需要考慮的重點:
• 有些人不能使用A酸,一擦上就會出現副作用。
• 有些人只要擦上一點過氧化苯,就會有乾燥脫皮現象。
• 若對阿斯匹林過敏,水楊酸會造成副作用,這時該改用果酸來去角質。

當你有青春痘問題,需要從優秀的抗痘產品中自己嘗試看看哪一種方式比較好,並且要搭配溫和的保養步驟,才能達到理想中的結果。
 
太著急看到結果?

許多有乾燥及痘痘問題的人在嘗試某一項新產品時都希望可以立即見效,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事!

通常皮膚只會漸進式的改善,如果你每天使用配方優良、無刺激的保養品,你應該可以在幾週後看到皮膚慢慢變好!

太快放棄只會造成你浪費錢在找尋下一個可以立即見效的產品,結論是:如果使用的產品沒有讓皮膚變糟的話就要有耐心,繼續堅持下去!

乾燥痘痘問題還是存在該怎麼辦?

排除過多油脂造成的痘痘這個因素外,有少部分的人發現自己其實是真正的乾性膚質,他們的皮膚幾乎沒有出油、粉刺、毛孔也很不明顯。

這些人一直在找尋可以紓緩乾燥皮膚問題的保濕產品且不會誘發青春痘,又擔心使用的抗痘產品會不會讓原本乾燥的皮膚更乾!這種情況下選擇適合的保養品變得很棘手。
 
選購產品有個重點:以上我們所提出的建議還是有可取之處,但是這時需要使用比較適合乾性膚質而非油性或混和性膚質的保濕產品,例如需要以寶拉珍選的保濕、修護、或抗老化系列的保濕乳或精華液來來搭配抗痘產品。

什麼年紀都出現又油又冒痘的皮膚問題,而且還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但如果是又出現皮膚乾燥問題來攪局,這讓情況變得更複雜,也更難找到原因和解決方案,最好先從拋棄讓皮膚變糟的產品開始。
 
希望按照我們建議的謹慎保養方式可以讓皮膚變得更清爽水嫩不冒痘,乾燥脫皮不再來!這才是真正的油水平衡呢!

點選下方圖片了解寶拉珍選所推薦的中至乾性肌膚抗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