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對於必須停止荷爾蒙補充治療的更年期女性,在皮膚保養上你會给她們什麼建議?關於藥物Prempro大規模的臨床試驗(美國國家婦女健康研究機構的研究)風雲突變,在數年前突然終止了,研究資料顯示Prempro會增加心臟疾病、腦中風和血栓的發生率,基於種種原因,很多人不得不停止荷爾蒙補充治療,坦白說我很擔心更年期時動情素與黃體素下降會對皮膚和皮膚造成不良影響,我今年52歲,更年期已經過了,並且服用PremPro有五年之久了,皮膚和頭髮都還維持得不錯,最近打算停止服用,又很擔心皮膚和頭髮的狀況會變糟。
辛蒂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辛蒂:
你提到的研究非常重要,美國國家婦女健康研究機構(Women's Health Initiative)評估了各種複方荷爾蒙藥物的優點與副作用 (出處: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uly 2002, pages 321-333),這個研究從1993年到1998年間一共收納了16,608個受試者,她捫是年紀介於50-59歲的更年期婦女,其中8,506個受試者服用動情素及黃體素的荷爾蒙藥物,另外8,102個受試者服用安慰劑,經過5.2年的追蹤後,由於受試者乳癌發生率高於可接受範圍,全球的研究也認為這種藥物的風險太高,安全評估人員建議立刻停止這項試驗,在這個研究發現,每10000個服用動情素和黃體素的受試者中,比起一般人會多出7個心肌梗塞、8個腦中風、8個肺栓塞及8個乳癌患者,但是大腸直腸癌會少6個,髖關節骨折也會少5個。」 


我可以體會你的憂慮,由於我的姊姊和阿姨都是乳癌患者,我應該算是危險群,所以我比較擔心產生乳癌這一部份,對我來說,服用動情素/黃體素的風險超出於可能的益處,所以我並沒有使用荷爾蒙治療(我並沒有任何更年期症狀,這也是我沒有接受荷爾蒙補充治療的重大原因)。 

我們知道動情素對皮膚有益,很遺憾的,目前並沒有研究發現任何保養品具有動情素的效果,有些化妝品公司出產含有大豆或植物性動情素的保養品,並且宣稱這些產品有動情素相同的效果,事實上這些說法完全沒有科學證據支持。 

含有抗氧化物、果酸、水楊酸、外用A酸及防曬對於皮膚相當有幫助,戒菸、運動和飲食對於身體和皮膚健康也是非常重要,不過和動情素比起來,效果上還是差一截,因為有動情素,女生的皮膚才會光滑細緻,不會像男生那種粗糙的皮膚,而且皮膚脂肪也比男生厚,所以女生的皮膚會比較柔軟,動情素對皮膚的好是無可取代的。 

飲食對皮膚也是很重要的,相關資訊請參考www.drweil網站,這個網站的資訊很新且豐富,還告訴我們吃哪些食物可能具有動情素或黃體素的效果。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