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DIY vs沙龍染髮
 
超過75%的女性染髮來遮蓋白髮、挑染、或是只是為了改變髮色,不管是為了只想挑染幾撮金髮,還是整頭變色,染髮有可能出現的成果不是完美的改頭換面,就是恐怖的大災難,最大的疑問就是..該自己染髮還是去美髮沙龍給設計師染髮?
 
應該在家染髮嗎?
在家染髮有很多好處,最大的優點就是省錢,而且可以隨時隨地染髮,而且更省時。
你也許聽說開架式染髮產品的品質比美髮沙龍差,但這是錯誤資訊,染髮劑的成分和作用都是一樣的,事實上許多生產開架式染髮產品的公司也生產一樣的沙龍級染髮產品。 
 
居家染髮要點
DIY染髮要注意,以下幾個重點可以幫助你輕鬆在家染髮:
 
頭髮分岔: 對於乾燥頭髮者,髮尾常出現這種問題,分岔部位頭髮過色的速度會非常快,如果停留的時間過久顏色會染的太過頭,建議先從髮根開始染,最後才染髮尾(而且髮尾停留時間不要太久),可以先做局部小區塊的染髮測試來確認要停留多久時間。
 
長髮如果你的頭髮長度超過肩膀,有可能一盒染髮膏不夠用,最好要準備兩盒比較妥當。
 
染髮顏色不要超過原來髮色兩個色號避免太突兀的顏色才不會出現不可預期的後果,尤其是自己染髮時盡量要保守一點。
 
染髮前一定要先局部測: 我們知道你很期待看到新髮色,但是最好要先花15分鐘來局部染髮測試,才不會出現不可預期的後果,以避免一場染髮大災難。
 
超級卷曲的頭髮:如果你的頭髮天生自然卷,最好先變直後再染色,這樣會比較容易上色,而且比較不會有頭髮遺漏染色的問題發生。 
 
在沙龍染髮比較好嗎?
為什麼還要去沙龍染髮呢?染髮可能會搞的全身髒兮兮的,不小心打翻可能會把浴室搞的亂七八糟,而且給沙龍染髮處理不需擔心善後整理浴室問題,這是一大優點。
 
而給沙龍染髮最大的重點就是設計師的技巧與經驗了:專業的染髮設計師有接受訓練且累積了許多經驗,因此他們知道如何染出漂亮的髮色,尤其是你想挑染或是漂染頭髮,但又不想把頭髮變成毛躁稻草或是染的不均勻,因為自己染背面的頭髮很麻煩,若不是專業染髮師可能染的不好看。
 
如果你都在沙龍染髮而且很滿意他們幫你染的結果,通常他們都樂意幫你修補一些頭髮小問題, 可以在染髮前先詢問是否有這種服務,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去美髮沙龍該注意的事項,請閱讀此文章
 
何時該找專業染髮設計師?
專業沙龍設計師無法被DIY染髮產品取代的五大原因
 
1.你想要漂染的顏色比原來髮色淺三個色號:如果你原來髮色是黑色但想要變成金髮,自己變髮前最好仔細評估,顏色深的髮色含有紅色色素,在漂白的過程中很容易頭髮變得紅紅的,因此想要把髮色變淡需要兩個步驟,第一步先把頭髮原本的色素去掉,第二步才是調整髮色並增加你想要的顏色,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步驟很難自己在家做的正確,所以找有經驗的專業染髮師比較好。
 
2.極度受損的髮質:不論你的頭髮為何受損,都該交給專業設計師來處理,在這種情況下自己染髮,可能會導致髮質變得更糟,甚至出現頭髮斷裂、掉色或是顏色不均的情況(乾燥頭髮比較容易上色)
 
3.想把金髮染成紅色:紅色頭髮看起來很醒目,但是想要自己染好還蠻具挑戰性的,強烈建議需先諮詢設計師來選擇最適合個人膚色的髮色,如果想要在家自己染,一定要先局部測試染髮效果,才知道要停留多久時間顏色才變得好看,而且如果你天生是金髮但染了紅色後反悔想變回來,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需先漂白才能染回想要的顏色。
 
4.你想要改善問題:你本來想染成酒紅色卻變成咖啡色,顏色出錯了該怎麼辦?最好還是尋求專業設計師的幫助,才不會越搞越糟。
 
5.想從淺色髮染深1-2個色號:理論上淺色染深應該很簡單,因為淺色頭髮比較容易上色,倒是想要從金髮變成咖啡色有時候不小心會染過頭變成黑色,建議妳想要染比較深的顏色時先諮詢設計師,如果你夠小心的話(且一定要先做局部染髮測試),也許你可以嘗試自己染髮。
 
介於自己與沙龍染髮之間的選擇: eSalon.com
如果不曉得什麼顏色最適合你,可以上eSalone.com 網站看看,那裡的專業染髮師可以幫你量身訂做適合個人膚色及原來髮色的新髮色,可以將專屬染膏寄給你並且回答各種染髮問題,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都擁有這種服務,起價為美金$19.95(比開架式染髮產品貴一點而已)
 
結論
如果你決定要去沙龍染髮,可以在下次去沙龍染髮前自己在家補髮根顏色,可以省錢又省時,例如寶拉在去沙龍染髮的每次空檔都會在家自己補髮根,她個人使用Clairol Root Touch-Up by Nice 'n Easy ,在出國不方便去沙龍染髮時或是補髮根都是自己DIY,所以你從來不會看到寶拉冒白髮!
 
自己染髮還是交給專業處理各有優缺點,我們建議可以兩者並行,不但可以省錢,而且可以隨時隨地變髮色,並且還能得到沙龍染髮設計師的專業建議,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