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有人說保養品和護髮產品必須經常更換,才能讓皮膚和頭髮保持在良好狀態,請問真的是這樣嗎?有人告訴我相同的產品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效果會逐漸鈍化,所以現在我必須更換產品了嗎?
維多莉雅



親愛的維多莉雅
這是在時尚雜誌或其他媒體經常出現的錯誤觀念,雖然換產品沒有什麼不好(只要是有效不刺激的產品可以),這種說法還是錯誤的。
皮膚或頭髮對於特定保養品或成分是不會產生「習慣」的,就像是食物一樣,我門的身體對於健康的食物是不會「習慣」而失去營養作用的,菠菜,瘦肉蛋白質或全麥在第一次吃的時候對身體有幫助,不會因為吃了一百次就變得沒有營養,保養品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些人認為經常更換保養品是必要的,他們覺得保養品使用一段時間後,效果慢慢減弱,因此認定產品失效了,舉例來說,有些人從來沒有用過果酸,當他們第一次使用果酸時,會感到效果非常明顯,但是幾個月之後,感覺效果消失了,這並不表示皮膚適應了果酸而失效,而是果酸在使用一個星期後就達到最大效果,繼續使用只是將效果維持住(就像運動減重一樣,當瘦到一定程度之後,體重就不會在往下降了)。

在護髮產品方面,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覺得產品失去效果的主要原因是在頭髮上產生堆積,例如潤髮乳或造型產品堆積在頭髮上,我們會直覺地以為頭髮適應了之後,讓產品的效果不見了,其實並不是這樣,這種問題只需要使用不具潤髮效果的洗髮精,連續洗個幾次就可以解決,等到頭髮上產品的堆積清洗乾淨之後,就會感覺產品的效果回來了,不需要將整套產品都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