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防曬中哪些成分會造成眼睛刺痛或掉眼淚?


親愛的寶拉:
防曬中有哪些成分會造成眼睛刺痛或掉眼淚?我使用Shiseido的防曬產品(Sun Protection Eye Cream SPF 32),它的容量很小,售價又很貴,我在室內使用都沒有問題,但是我住在佛羅里達,這款防曬經常會移動到我的眼睛裡,讓我眼睛不舒服,不知道有甚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謝謝
凱特敬上


親愛的凱特:
防曬成分除了氧化鋅和二氧化鈦之外,其他的防曬成分如果跑到眼睛裡,都可能造成眼睛的刺痛或灼熱感,而且處在炎熱潮濕的環境,流汗或不自主地揉眼睛時,防曬跑到眼睛的機會就會大大地增加。


Shiseido的這一款產品的防曬成分有octinoxate (奧西諾酯)和二氧化鈦,造成眼睛刺痛的可能是奧西諾酯,許多防曬產品都使用這個成分,大多數人使用含有奧西諾酯並不會產生問題,倘若使用在眼睛周圍就比較難掌控,建議你改用防曬成分為氧化鋅或二氧化鈦的礦物型防曬產品,不然就是使用以氧化鋅或二氧化鈦做為防曬成分的遮瑕膏。


最後有一點要提醒,你使用的Shiseido防曬產品也添加了香料,香料可能會造成敏感,臉部所使用的保養品最好不要含有香料,特別是眼睛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