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頭髮防曬的方法


親愛的寶拉:
除了戴帽子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讓染髮在陽光的曝曬下而不會變色嗎?具有防曬係數的護髮產品有用嗎?你會推薦什麼產品呢?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安:
除了碰水之外,曬太陽是造成染髮褪色的重要原因,你應該也注意到許多人都會在意染髮後應該如何選擇洗髮精,事實上洗髮精造成染髮褪色的作用遠比碰水或曬太陽小得多。戴帽子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帽子只適合短髮,如果是長髮,就必須把頭髮攏在帽子底下,僅管有些帽子很好看,但是夏天這麼炎熱,帽子實在是戴不住,特別是帽子底下還塞了一堆頭髮的時候。


那麼該怎麼辦呢?當然我們可以在頭髮上塗抹防曬產品,因為防曬產品對於頭髮的防曬效果還沒有經過測試,能提供多少效果還是未知,不過推測有某種程度上的保護應該是合理的(也有一些研究的支持),因此值得一試,但是直接把防曬產品擦在頭髮上可能會看起來油油的,因此建議使用以酒精為基劑的噴霧防曬,對於頭髮來說,酒精的傷害不會像皮膚那麼嚴重,因為這種配方的防曬產品會很快乾燥,使用起來就像造型噴霧一樣(只是沒有定型效果),可以在造型產品之後使用,如果會在陽光下待幾個小時以上,每隔一段時間還是要補擦。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