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清潔用品造成青春痘?


親愛的寶拉:
我的女兒在臉上、頸部、胸部和背部長了許多青春痘,最近我在新聞中看到一位皮膚科醫師說,含有硫酸月桂酸鈉(sodium laurel sulfate)的清潔用品會造成毛孔堵塞而引起青春痘,後來我發現她使用的歐蕾沐浴乳有這個成分,沒想到連洗臉用的舒特膚(Cetaphil)洗面乳也有,希望你可以給我們推薦不含硫酸月桂酸鈉或不會堵塞毛孔的沐浴乳與洗面乳。茱蒂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茱蒂:
這則新聞造成你的困擾,但是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向你解釋清楚!簡單的說,那位醫師是錯的,有些醫療專業人員會相信網路上關於硫酸月桂酸鈉的錯誤資訊,事實上硫酸月桂酸納並不會阻塞毛孔,也不會引起青春痘,它是一種清潔劑,可以用來作為洗面乳、沐浴乳和洗髮精。 關於硫酸月桂酸鈉的錯誤資訊在網路上已經流傳多年 (我在1998年以前就看過了),造成許多消費者和醫師認為它是一種不好的成分,雖然清潔力很強,可能會造成皮膚過度乾燥或刺激 (因此我的團隊不會推薦含有這種成分的產品),但是它並不會造成網路謠言說的健康問題,也沒有研究發現它對人體有任何害處。


你的女兒青春痘一直不會好,我認為可能有兩個原因,首先她使用的歐蕾沐浴乳太滋潤了,而舒特膚洗面乳的清潔力對她來說也不夠強,無法洗去皮膚多餘的油脂,老廢角質細胞也沒有完全去除,她需要一整套的抗痘保養組合,我建議她可以使用寶拉珍選的抗痘系列產品,或者也可以使用美麗大百科網站所推薦其他品牌的抗痘產品。在沐浴乳方面,建議不要使用乳霜劑型或「保濕」沐浴乳,應該採用溫和配方且不會有殘留的沐浴乳,St. Ives、露得清(Neutrogena)、Aveeno或Ivory都有很好的選擇,如果是敏感性肌膚,可以考慮全身沐浴洗髮精(Paula’s Choice All Over Hair & Body Shampoo),使用更有效的產品與保養組合,我相信青春痘一定會消失,也不會為了硫酸月桂酸鈉的錯誤資訊而困擾。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