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是你的忠實書迷,也愛用你的產品,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讀你的書,並且改掉了不好的曬太陽習慣,感謝你救了我的皮膚!


我想詢問的是關於同時使用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和抗氧化物的問題,我從來沒有看過兩者不可以同時使用的文章,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樣做很不合理,我們知道過氧化苯可以釋放氧氣而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如果同時使用抗氧化物,那不是會影響過氧化苯的效果嗎?


現在我每天晚上使用一種過氧化苯的凝膠,然後白天使用保濕精
華液或全效柔敏1%水楊酸乳液,我不知道晚上使用抗氧化苯之後可不可以再使用抗氧化保濕精華液?

黛安娜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黛安娜:
你提到一個有趣的重點了!過氧化苯的作用是來自於釋放氧氣這種自由基,造成皮脂線內細菌蛋白質的氧化,進而減少厭氧菌的數目,也可以減少具有刺激性的脂肪酸,目前認為過氧化苯可能會造成皮膚的自由基傷害,不過皮膚可以得到過氧化苯的益處(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並且避免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自由基「傷害」不全然是壞事,很多生命現象需要自由基的幫助才能完成),陽光照射和青春痘的發炎反應會引發連鎖反應而造成皮膚障壁(skin barrier)的崩解,由於過氧化苯會殺死造成發炎的細菌,保護皮膚的營養和障壁功能不會受到傷害。

 

發炎在很多方面都會造成皮膚損傷,它會降低皮膚的癒合能力,破壞皮膚中的健康物質,反而會造成更多的皮膚問題,如果可以減少發炎性的青春痘,皮膚會變得更健康!


如果擔心同時使用過氧化苯與抗氧化產品,最好的辦法是兩者分開使用,例如單獨使用過氧化苯,不然就是使用過氧化苯幾分鐘,讓它可以發揮效果之後再使用抗氧化物的產品,如果過氧化苯和水楊酸產品同時使用,將會得到更好的抗發炎效果,使得青春痘好得更快。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