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毛孔阻塞與青春痘


親愛的寶拉:
首先,我很感謝你分享許多知識,現在我想詢問,我有毛孔堵塞的問題,並且有摳青春痘的習慣,當然我知道這樣不對,但就是忍不住,最後的結果是青春痘變得更糟糕了!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知道要用什麼產品,因為我自己造成了皮膚傷害,並引起皮膚乾燥脫皮,同時毛細孔也很容易堵塞,現在每天兩次使用2%水楊酸精華液或水楊酸乳液,另外,還有使用
全方位抗氧化精華液抗老化清瑩無瑕水凝乳,只是我都沒有使用化妝水,在清潔上則是使用歐蕾的敏感肌專用泡沫潔膚乳(Olay's gentle wash for sensitive skin),也希望你可以給我建議!貝莎妮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貝莎妮:
現在你使用的保養產品並沒有問題,但我還是希望你每天都要使用防曬產品(或防曬粉底),因為陽光會讓你的皮膚問題變得更糟糕。最後關於摳青春痘的習慣,倘若無法克制,則建議你可以請教醫師或心理治療師,尋求專業的幫助,我想剛開始摳青春痘的行為應該是出於無心,但後來就慢慢地變成一種強迫行為,透過專業的行為調整或藥物應該會獲得改善。


至於你的毛孔為什麼會容易堵塞呢?可能是因為皮膚製造太多油脂了,但是在你的來信中,並沒有提到出油的問題,除非你每天塗抹很滋潤的產品,否則毛孔堵塞幾乎都和油脂過度分泌有關,你可以考慮諮詢皮膚科醫師做水楊酸換膚並清除粉刺,上述兩種方式可以改善毛孔堵塞,也可以讓你比較不會摳青春痘。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