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室內與夜晚是否需要防曬?


親愛的寶拉:
我都是上夜班,所以很少在下午四點半到五點以前出門,當然我也相當注重防曬,但是當我出門不久後,太陽也就下山了,請問這樣還需要使用防曬嗎?我們知道陽光在早上十點和下午兩點之間是最強的,我住在美國東北部,緯度比較高,會不會有些許的不同呢?P.S.我很愛你的產品!凱莉在臉書上的發問


親愛的凱莉:
真是很好的問題!以你的情況還是要使用防曬喔!在世界上大部分的地區的確是早上十點和下午兩點之間陽光最強,但是只要接觸到陽光,它所造成的傷害就會發生,因此較算是陰天或在室內,我們還是要擦防曬,陽光中的紫外線UVA (UVA是我們無法感受到的光線,但是它會造成皺紋等各種老化的跡象)會穿透雲層和窗戶,即使在傍晚陽光不強的時候,還是會傷害皮膚。你住在美國東北部,情況可能會好一點,因為緯度高,陽光的照射不像南方各州那麼強,但是不要因為這樣而偷懶,把它當作沒有擦防曬的藉口。 最後,因為你白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但是在整理花園時,到戶外收信件時,或是坐在窗戶旁,一樣會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因此建議你白天還是要使用防曬係數SPF 15以上的產品,產品中至少要含一種以上的紫外線UVA防曬成分,包括二氧化鈦、氧化鋅、亞佛苯酮、Tinosorb 或ecamsule (Mexoryl SX)。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