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角蛋白治療的效果


親愛的寶拉:
我對頭髮角蛋白(keratin)治療有些疑問,這幾年來我常把頭髮燙直,但是髮絲受損過重必須要停止,基本上來說我的頭髮已經明顯變細了,我用過角蛋白療程,只是角蛋白療程有很多種,我不知道我選的是不是能讓我的頭髮回復正常,還有一個問題,我可以用維他命抹在頭髮,讓它回復生命力嗎?喬安娜琪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喬安娜琪:
我希望你使用角蛋白治療會有好的結果,只是如果這療程真的很好,妳應該就不會在這裡提問了。雖然我從來沒有正式評論過角蛋白療法,我只可以說角蛋白是不錯的潤髮成分,但是它不能像矽靈油可以柔潤髮絲及增加頭髮光澤,也不像其他保濕成分可以軟化頭髮,不過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儘管有這樣的優點,角蛋白療法可沒辦法增厚髮絲,或是修復經化學處理傷害的頭髮,沒有任何一項產品可以修復受損髮質,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停止傷害頭髮,或者剪去受損的部分。妳要知道的是我們看見的頭髮已經是死亡的,真正有生命的頭髮是那些還沒長出來的部分,很多角蛋白的療效根本名不符實,它們的效果跟一般潤髮產品沒什麼兩樣。


在頭髮抹上維他命其實沒什麼用,就像我說的,妳看到的頭髮已經沒有生命了,任何維他命或其他滋養成分都沒用,倒不如吃一些健康均衡的飲食來對秀髮還比較有幫助,不用白費金錢找富含維他命的產品了。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