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矽靈對頭髮的影響


親愛的寶拉:
幾年來我都用John Frieda 的Frizz Ease護髮精華防止頭髮損傷,增添柔亮,只是像這樣添加矽靈的精華液會不會不好?最近我在研究摩洛哥油和堅果油(argan oil),據說比矽靈油更能照顧髮質,幫我整理頭髮的設計師在上一次剪髮的時候幫我抹上摩洛哥堅果油,妳會建議我現在改用這款試試看嗎?希望能收到妳的建議。
德柏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德柏拉:
只要成分的八卦在報刊雜誌鬧得沸沸揚揚,會開始注意某些成分(摩洛哥堅果油)或含堅果油的護髮品牌Moroccan oil產品系列在所難免,還有這堅果油之所以會這樣熱門也是因為它是天然成分,而矽靈油是化學成分,Moroccan oil這個品牌利用名人粉絲來推銷是最棒的產品,這樣的行銷手法成功率可說是百分百擄獲人心。


若真的要比較兩種成分,矽靈油本身含有的聚矽氧化合物(cyclopentasiloxane) 與矽酮油(phenyl trimethicone)比堅果油這類的植物油更能呵護秀髮,就我來看,矽靈油無疑是最佳的選擇,不只是因為比起植物油,它更能因應不同需求,還能在髮幹上形成一層如絲緞般光滑防水膜,隔絕高溫以及防止毛鳞層傷害。


相較來說,還沒有研究果斷指出針對各種髮質的堅果油比矽靈油還更好,堅果油可以為替代矽靈的選擇之一,只是它的好壞只能靠自己判斷,不過要注意使用植物油的時候,用量要少一點,以免頭髮過度油膩。還有要記得的是,堅果油沒辦法像它的廣告說的可以滋養秀髮,增添健康程度。妳看到的頭髮(就是妳最在乎的秀髮)都沒有生命了,只要是過度造型、化學用劑或每日整髮都會損害頭髮,不管是植物油或所謂的天然成分都沒辦法救回了。


寶拉‧培岡